-->

Monday 25 February 2013

大小脚来咯~

好久没吃到凤爪了
昨天买了一公斤回来
打算要做焖凤爪还有泰式玻璃鸡脚
今天就先做前者咯

拨了通电话回家
询问我家妈子做这道的配料还有做法
呓~还蛮容易的

别小看这道料理
做法容易但是过程就要慢慢的经历了
嘻。。嘻。。


  大家别小看这小小的鸡脚
炸起来真的会把你吓一大跳

一下锅里
卜 卜 卜 卜 卜 卜 卜 卜声
连续不断  而且是越来越大声的那种
我连开锅盖的勇气都没有
就只好等没那么多卜卜声才赶快捞起
过程真的是超紧张又刺激
 炸好之后用冷水浸泡至软


 我喜欢用火炭炉来焖煮  原因是烹煮出来的菜色味道比较香

(我用了大约两个小时用小火慢慢焖煮)


 
 
 
煮好之后的凤爪超软又Q
而且好多胶原蛋白





材料:
鸡脚
香菇     (浸泡后切半)
辣椒干 (热水浸泡)
蒜头       适量

调料:
蚝油
黑酱油
生抽



做法:
1。先将鸡脚的指甲去除,洗净。
2。放些盐和生抽腌制。
3。把多余的水分倒干净(彻底干净,不然炸的时候油会喷的很厉害)

4。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用冷水把炸好的鸡脚浸泡在里头至软)
5。热油锅,爆香蒜头和香菇。再把鸡脚加入,放入调味料加入水,用小火焖煮大约半个小时即可。


我要参加 Aspiring Bakers #28: Chicken Feast (February 2013) 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