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6

燕麦葡萄干面包

久违了,好久没在这儿出现,看来我家的蜘蛛网多得连门口都看不见了。今个儿我可要好好的把这屋子给打扫干净些,要不然下次应该连家门都会消失了吧。





这些日子以来,还是不断的训练烘焙功夫,现在我的面包制作是越来越上手,当然也不断的往视频研究做法和搓揉的手法。


至于蛋糕呢,我还是一直对戚风情有独钟,每个星期最少都会出现一两次,哈哈哈哈。


材料:
高筋面粉  220克
燕麦片  40克
低筋面粉 40克
幼糖 35克
幼盐  6克
葵花油  15克
清水  190毫升
酵母  3克
葡萄干  适量




做法:
1. 所以材料(除了葡萄干)放入钢盆里,搅拌至扩展阶段,加入葡萄干再搅拌混合均匀。
2. 取出面团进行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约45分钟至1个小时。
3. 面团取出排出空气后,擀成长形面片,由上卷至下,一边卷一边压紧实。(我分成两份面团)
4. 表面喷些许水,放入烤箱(不用开电)进行第二次发酵至两倍大,约1个小时左右。(视天气而定)
5. 发酵完毕前10分钟,从烤箱取出面团,在表面用锋利的刀片划一道条纹。
6. 预热烤箱160°C,烘烤35分钟至金黄色。



4 comments:

  1. 真的好久没有看到你了,常回来逛逛吧!

    ReplyDelete
  2. 好久不见,终于回来咯。。O(∩_∩)O~

    ReplyDelete
  3. 哇!宝刀未老!哈哈!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作品❤
    呵呵,我家也一样,长满蜘蛛网了😄😅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