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4 August 2015

龙猫造型小餐包

随着七月份的结束,南瓜月也告一个段落了,感谢大家抽空支持南瓜月的活动。

懒散几天后,今天务必要把精神提起来写完这稿子,要不然接下来的日子会比较忙一些,女儿儿子陆续开始考试,做妈妈的就要陪太子太妃温书,然后剩下一点点的时间就是我享受烘焙的时段。



自从有了新烤箱,差不多每日的早晨都是我最忙碌的时段,尤其是孩子们上课日子,我都会尽量赶在他们归来前完成隔日的早餐,这也就是我最满足的付出与享受。


一直在网上看到好多人都在用的5℃冷藏液种,很好奇是个怎样的做法,乘着冰箱有个空位,所以就赶紧弄了这液种,好让隔日能用上。


看吧!这些不像龙猫的面包就是用冷藏液种所制作,吃起来很松软哦~


5度C冷藏液种 (食谱来之面包教室)

冷藏液种:
高筋面粉                   300克
冷水                           300克
酵母                           1克
(准备一个盒子有盖的,高身一点的,因为酵母发酵需要一些空间)

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入盒子用刮刀搅拌均匀,然后盖上盖子室外发酵一个小时,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发酵至少18个小时,或者看到很多泡泡就表示可以用了。





甜面团材料:
冷藏液种                       200g
面包粉/高筋面粉           330g
奶粉                               20g
幼糖                               60g
奶水(冷)                   120g
酵母                               4g
A蛋                                1颗
牛油                               40g

做法:
1。将所有甜面团材料混合搅拌均匀,除牛油外,揉至表面光滑有弹性 。
2。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接近透明状。




3。 面团置放一旁约10分钟,之后取出30克面团(耳朵面团),其余的面团平均分割成20个等分(每份约40克左右)。
4。将分割好的小面团一一滚圆,完成所有的小面团后再次将小面团用手压扁,将面团反面,底部向上。
5。将面团对折两次,然后滚成光滑小面团,然后摆间隔齐放在入抹了油的烤盘中。
6。用作耳朵的面团平均分成30个小等分,滚圆后放入另外一个烤盤中,待用。



7。将整形完毕的面团,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60分钟,至面团呈两倍大。
8。发酵完成前10分钟,将耳朵面团搓成圆锥形备用。
9。烤盘中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先喷上少许水,将耳朵小面团黏在每个面团上。
10。 将纸膜(请看这里放在面团上用网筛在面团上撒上低粉,完成龙猫的肚子。(注意从最下一排开始撒起,第二排以上要用另外一張紙將下排的面团蓋上,避免撒到粉)
11。放入已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烤20-25分钟至熟表面金黃色。
12。出炉后取出面包,放在凉架上待凉。
13。将溶化的巧克力装入挤花袋里,尖端剪一小口,然后在面包上画出表情。
14。用牙签在白色肚子上画出「^」的图案,即完成可愛的龙猫小餐包了。(肚子因為有撒面粉,巧克力附不上所以要用牙签画。 )

造型参考这里






20 comments:

  1. 每天有妈妈亲自做的早餐吃的孩子最幸福!
    给你这位好妈咪多多赞,不但准备早餐,还是超卡哇伊的龙猫面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谢谢Aunty 的赞:)

      Delete
  2. 手好巧,真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我觉得造型弄得不太像呢~

      Delete
  3. 太可爱了!♥♥看见这些小家伙,我都不想离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
      我希望妳能留下来,
      那么我就有机会从妳哪儿学到精致的作品,呵呵呵

      Delete
  4. 哇~那么多只小龙猫~好可爱呀!
    你真勤劳,每个早上都给孩子准备早餐,给你多多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那些赞快压倒我了,哈哈哈!
      孩子喜欢吃,我也开心做。。。

      Delete
  5. 哟~很可爱也,很喜欢很喜欢,如果我的孩子看到一定也会很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被小孩看到肯定想要,所以不能太张扬,要不然你也得动手做了,呵呵呵。

      Delete
  6. 好可爱的面包,如果我是小孩肯定会霸着面包不放,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那么你就做一次大小孩,霸着面包不放,呵呵呵~

      Delete
  7. 手越来越巧了! 很可爱!我也想打包一个回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i,
      来来来,给妳打包两个慢慢享受:)

      Delete
  8. 可爱极了,会不舍得吃吧,嘻嘻 :P

    ReplyDelete
  9. 我也喜欢这可爱的小猫眯!瞄。。瞄。。!呵呵!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