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16 April 2014

蒸玉米条

玉米,我家的大爱也是两个小瓜的特爱,有多少吃多少,食量惊人!最近发现家附近超市卖的玉米价钱真的举棋不定,便宜的时候可以马币0.30能买到一条了,最高的价钱只到马币0.99一条,是不是很便宜呐~

所以我家经常都会出现新鲜玉米的存在,想吃蒸的就自己弄来吃,想煲汤也可以,再也不用到夜市购买一条2块钱的玉米啦~



我比较喜欢整条玉蜀黍放入水里来煲熟,这样的方式煮法,总觉得比剥了外皮的玉蜀黍来的好吃,有更香浓的玉米味。(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呐,嘻~)






材料
新鲜玉米                                3条
盐                                            1汤匙
牛油                                        适量
清水                                        半锅




做法:
1。将新鲜的玉米去掉外皮,剩下一些保留包裹着玉米。
2。把玉米条的头尾去掉少许,洗干净。
3。内锅加入把锅的清水,加入盐和玉米条。
4。把水煮滚后,再继续煮上10分钟,然后熄火。
5。取出内锅放入保温套锅里,焖煮2个小时。
6。之后再取出内锅,再放回炉上煮滚5分钟,熄火再次放回保温锅内,焖煮1个小时即可。
7。取出后,把外皮剥开,搽上牛油即可享用。




温馨小提醒:
1。利用两次的焖煮是为了能使玉米完全熟透。
2。依个人喜好,不用搽上牛油的玉米也一样香甜可口。







3 comments:

  1. 三角钱的玉米,真的这么便宜?我买到99仙就觉得很幸运了。

    ReplyDelete
  2. 这么玉米好新鲜哦,肯定很甜

    ReplyDelete
  3. Jozelyn,
    我有买过喔。。。嘻~


    Fion,
    甜到心里头去了 :P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