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11 July 2014

Ayam Percik Kelantan

好久没吃到友族的料理,收入list里的菜肴多得数不清,这样想试,那样也想吃,到头来没有一样做得成。

下定主意,一定要把这Ayam Percik 做来享用,很期待它的味道,单看材料是很简单的做法,加上最后得烘烤或是煎,就让我迫不及待,想不用做就能马上变出在我面前,直接吃到!但,这是不可能的啦!哈哈哈。。。


 




没有烤箱的我,选择用煎的方式来呈现这道美食。我把鸡肉煎得有点焦香味,再搭配上那浓稠的酱汁,一极棒呐! 连我家夫君不爱吃肉类的也大赞这道很美味,味道很棒!心里可是欢喜呐~ 耶!









材料:
全鸡腿肉                              1只

腌料:
浓椰浆                                 200ml
红葱头                                 6粒
蒜头                                     2瓣
姜                                         半寸
香茅                                     1支(白色部分)
辣椒干                                 4条
盐                                         适量
糖                                         1大匙
阿叁片                                 半片



做法:
1。把全鸡腿洗净,然后用竹签在肉上插上几个洞,以便腌制的时候更入味。
2。全部腌料的材料,用料理搅拌机搅烂。
3。搅好的腌料,倒一半在鸡肉里腌制至少2-4个小时以上,另外一半留起来备用。




4。烧滚蒸锅,腌好的鸡肉取出,放入锅里蒸至鸡肉熟透。
5。热锅,加入少许油,把蒸好的鸡肉放入,用慢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取出。
6。把之前剩下的腌制材料,倒入锅里,用小火慢慢搅拌至浓稠状即可。
7。取出酱汁,淋在之前煎好的鸡肉上,就能享用了。


温馨小提醒:
* 辣椒干的分量可以自己拿捏,4条的分量微辣而已。
*酱汁的味道和浓稠度可自己拿捏所要的口味。
*我的全鸡腿肉用的是保温套锅所焖蒸,时间大约45分钟。蒸锅的时间请自行拿捏。
*可用烘烤的方式取代煎,温度时间请依照个人家里的烤箱。
*不喜欢带有酸味,阿叁片可不用加入。










8 comments:

  1. 我的电脑【食谱】档案也一大堆食谱,我都没什么Mood去翻。。。懒。。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宏妈,
      呵呵。。。最近再加上电脑坏,累积煮好的菜色也H很多,到时一起抛出来吓吓妳。哈哈哈。。。

      Delete
  2. 好久没有看到你出现在FB咯,
    你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还好,谢谢你的关心哦。
      最近处于静态当中,没什么发言。加上电脑罢工,手机上网不大会用,所以就。。。。

      Delete
  3. Looks very appetizing and tasty!

    ReplyDelete
  4. 近来外面太多好吃的。。。
    买到不亦乐乎
    我都少煮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隐形人,
      这个月外头的美食很多,所以先吃再打算,嘻。。。。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