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14 November 2014

墨西哥面包

这个月连续做了3次的面包,是多个月以来最频密的,原以为我家的 “小工人” 是没法继续烘烤面包了,可就是不死心的我,还是再次实验把烘烤的时间稍作调整,结果成功咯!多亏Fion的提点与教导,让我原本放弃做面包的念头又再重生。





首次尝试做这墨西哥面包,原食谱是有包馅料的,可家里什么料也没有,就做个Kosong的面包,再配上热茶咖啡也一样是很不错的茶点。

第一轮的烘烤,上层的墨西哥酱料不敢挤太多,所以烘出来的摸样就是这样了。而第二轮的面包,我敢敢下料烤出来的面包,整粒都被墨西哥酱料给覆盖完,但吃起来真的好好味哦~ 尤其是刚出炉享用,上层带有点脆的哦。



  面包里头的组织不是很美,有好多大坑洞,搓揉功夫还有待加强。





可可墨西哥酱料:
低筋面粉         35克
可可粉             5克
砂糖                 40克
蛋液                 40克
黄油                 40克


做法:
1. 室温下软化黄油,粉类过筛。
2. 将黄油打软,加入砂糖搅打至变浅色,体积变大。
3. 分次加入蛋液,每加入一次后,充分打均匀后再加下一次,直到全部加完并搅拌均匀。
4. 加入过筛的粉类,拌匀。
5. 将拌好的面糊放入裱花袋里备用。


食谱取之 《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馅料篇 Page 20






食谱取之 《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Page 33 

材料:
面包粉/高筋面粉      160克
低筋面粉                   40克
即发干酵母               2克
砂糖                           32克
盐                               2克
奶粉                           8克(没放,以低筋面粉取代)
蛋液                           20克
水                               104克
黄油                           20克


表面装饰:
可可墨西哥酱


做法:
1. 将除黄油以外的材料放在一起,揉至面团表面光滑,能拉出比较厚的膜。
2. 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面团呈双倍大)。
3. 结束后将面团排气并分割成每份50克(我分割成每份37克),滚圆后松弛15分钟。
4. 将松弛好的面团擀成圆形,反面后放入馅料(我没包馅料)包好。
5. 将面团排在烤盘上,放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30-45分钟)。
6. 在面团表面转着圈挤上可可墨西哥酱。
7. 放入预热至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
**(我的小记录:烤箱180℃,20分钟)



在面书发现的小秘诀:
烤好的面包表面都还是黏黏,烤的时候注意墨西哥酱遇热的时候牛油会起小泡泡,小泡泡慢慢消失了这时面包就差不多好了也够干了,那么面包表面吃起来就会脆脆的。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7 comments:

  1. 我不敢做这面包就是不喜欢冷却后表皮黏黏的
    现在有个小秘诀哦
    那我今晚就试看看。。。哈哈哈哈哈哈
    PS:我没什么提点你啊,这都是妳天资高,才能成功。。。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这个面包我们全家都爱。但是我不曾做过。哈哈哈 。。。。。。 烙愧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3. Fion,
    谢谢妳的夸奖啦,你真的有点醒我一些技巧,我才会想做面包,还有还有那个包子。哈哈哈。。。


    Joceline,
    不会烙愧啦,今晚就动工,那么全家都会很爱你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做面包不是一朝一夕的,做不完学不完。。。哈哈!墨西哥面包我和家人都很爱,但也不曾做过。。。><"

    ReplyDelete
  5. hellosweetdessert.wordpress.com15 November 2014 at 08:30

    love mexican bun, your bun is so pretty..

    ReplyDelete
  6. 我做了两次这面包。第二天表皮都是粘粘的,怎么会这样?请问有人可以解答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lyBaby。
      第二天放入烤箱在烘烤一会,表皮就不会粘粘的了,像刚出炉的一样哦。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