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25 March 2018

咖啡杏仁曲奇

一款我很爱很爱的餠乾,虽然咖啡味略嫌不够,但它真的蛮好吃的。這就是我在过年前做的其中一种曲奇,有机会还要再做来一边品茶一边慢慢享受着咖啡杏仁餠乾,因为它太好吃了!





我把這款餠乾做成两个造型,一個是圆柱形另外一個是长方形,因为麺團的分量有點多。



食谱参考Bibi's

即溶咖啡粉                     2茶匙(我用3in1 French Cafe Dark Roast)
沸水                                1茶匙(5ml)
香草精                            1茶匙
鸡蛋                                1颗
黄糖                                50克
糖粉                                80克
有盐奶油                        150克
中筋麺粉                        200克
玉米粉                            50克 
全脂奶粉                        30克
杏仁片                            100克 (
捏碎)

做法:
1。即溶 咖啡粉加入热水里拌完全溶解。
2。中筋麺粉,玉米粉,糖粉过筛后,把牛奶粉加入拌均匀。
3。黄糖和牛油用搅拌机以中速打1分钟,加入鸡蛋继续搅拌,再把咖啡液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4。把粉类加入用塑胶刮刀混合好,再把捏碎的杏仁片加入拌均匀成软麺團
5。将麺團放在保鲜膜上整型出长圆柱状或是长条形,然后包好收入冰箱泠冻库泠藏2~3个小时成硬團以便切片。(通常我都是一次过做多种款式的餠乾,然后再分批一起烘烤,所以麺團可放冷凍库大约保存一个月)
6。餠乾麺團从冰箱取出,切成厚度约一片5~7公分,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中,麺團麺團间隔排列整齐。间中必须有一些空隙。(烘烤中餠乾会膨胀一些)
7。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烤15~20分钟或至稍微金黄色,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如果一次烤不完所有的面团,待烤制的面团可以放在冰箱。(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为准烤。我的烘烤时间为上下火烤10分钟后转烤盘,再烘烤5-10分钟至金黄色)







2 comments:

  1. 妳家最近有很多曲奇吃哦,每天可以尽情的上午茶。。。下午茶。。。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瞒您说,其实这些都是过年前做的。哈哈哈。。。。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