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15 November 2015

鲜奶油小餐包(一次发酵版)

 一款蛮不错的小餐包,孩儿们都很爱这味儿,吃了一个接一个,留到隔天吃也一样松软,总之就是赞啦!

当然做法也简单,省下一次的发酵时间,可以干更多的活儿。










材料:
高筋面粉                           380克
鲜奶油                               90克(我放110克)
牛奶                                   125克(我放90克,视面团加减)
蛋液                                   40克
幼糖                                   65克
盐                                       3克
酵母                                   5克
奶油                                  25克

装饰:
干椰丝或杏仁片              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倒入钢盆中,搅拌揉成为一个不粘手的面团。(牛奶预留30cc,慢慢加入)
2. 继续搓揉搅打成为撑得起薄膜的面团。
3. 将面团平均分割成20个等份,然后滚圆排入烤盘中,发酵至两倍大。
(放入烤箱里发酵,里头放一杯热水,不需要开电源)
4. 发酵完成前10分钟取出, 在面团表面上刷上一层薄薄的蛋液,撒上干椰丝做装饰(可用杏仁片)。
6. ,预热烤箱以175℃,烘烤20分钟至熟(上色后可盖上锡箔纸,以免面包表层过焦)






16 comments:

  1. 我前天也是做了一次发酵的吐司,到现在(刚刚吃完了)两天了,还是一样的柔软,很好吃!
    妳这个排包形状的,很漂亮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你家的吐司很美耶~

      Delete
  2. 我最爱吃小餐包了,小巧一个,人见人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isy,
      小小个的餐包,也容易收藏,呵呵呵。。

      Delete
  3. 妳知道的啦,我家已经好久没飘过面包香了
    所以,记得下次做好了邮递些过来蛤。。。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轩妈,
      我会牢牢记住的,立马送到您家!
      哈哈哈。。

      Delete
  4. 原来一次发酵也可以很松软! 很棒

    ReplyDelete
  5. 请问面团就像一般面包制作过程。只是打好面团直接整形。做最后发酵就可以了吗?免掉第一次发酵时间。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Xing,
      是的,就是一般的面包做法,省略第一次发酵,直接整形好排入烤盘就能做第二次发酵了。

      Delete
    2. 哦明白了,谢谢你,我会试试。

      Delete
  6. Rachel,你这组照片拍得很漂亮,真的很美美美。。。。。
    面包的组织也相当细腻,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韵,
      谢谢你的夸奖。
      这组照片没摆上什么道具就随心拍的,
      我还记得当时是带着郁闷的心情所拍的。。。

      Delete
    2. 就随心拍吧,简单也是美。。。
      我是享受那整个过程,随心拍,没压力,反而会有惊喜,加油!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