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10 July 2015

南瓜戚风蛋糕

最近严重迷上戚风,上星期一连几天都在烤戚风,各种不同的口味都给我烤过了,为的是想拿捏到打蛋白霜的技巧,再来也可以送给爱吃戚风的妈妈享用。

之前做了南瓜花卷,剩下的南瓜泥也用来做做戚风,毕竟南瓜口味的戚风,我倒是没尝过,所以直接开炉把它给烤了。


用了冷藏隔夜的南瓜泥,跟着食谱的话,面糊显然有些浓稠,所以自己增加了液体的分量,才能拌得顺滑。


把食谱中的细砂糖换成黄赤香糖,搭配南瓜泥烤出来的香气截然不同,戚风在烤箱里慢慢散发出赤糖的香味,太香了。




食谱参考Aunty Young,有少许更动

材料A
蛋黄                4粒
黄赤香糖        20 克

材料B
南瓜泥            80 克(冷藏隔夜)
粟米油            40 克
清水                15克
材料C
低筋面粉        80 克
材料D
 蛋白               4 粒
黄赤香糖        40 克
塔塔粉            少许


做法:
1。将蛋黄和糖打至糖溶化,蛋液变得浅色,加入( B )材料,搅拌均匀。
2。筛入 ( C )搅拌至幼滑没有颗粒,放置一旁。
3。蛋白以快速一口气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黄赤香糖,继续搅打至提升蛋白霜1寸长。
4。蛋黄糊里加入1/3打发的蛋白霜,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再用刮刀把边边底部刮干净。
5。倒入剩下的1/3蛋白霜里,同样的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採用刮刀把边边刮干净拌均匀。
6。将面糊倒入戚风模,放在桌上轻轻敲两次敲出空气。
7。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上下火烤 40分钟,然后再用下火烤5-10分钟。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of The Simply Life 

14 comments:

  1. 妳变了戚风狂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声的跟你说。。。我还有几个帖排队呢?
      嘻~

      Delete
  2. 看起来轻盈松软♥♥我也超爱戚风,怕肥。。吃这款蛋糕感觉比较没负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
      感觉这蛋糕容易吞进去也好吃,家人都很爱呢

      Delete
  3. 慢慢就是戚风皇后啦!哈哈哈!
    我也是有一粒金瓜戚风待分享。。。等我h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皇后就不敢当啦,你才是那戚风皇后啦。。。
      我是爱做而已,呵呵

      Delete
  4. 脱模美, 切片也很美, 我又手痒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手痒就快快止痒吧!哈哈哈。。

      Delete
  5. Hi Rachel,
    我也爱戚风。 你的南瓜戚风特好看!
    我也手养了。。哈哈!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ui的夸奖 :)
      在脱模方面还要揣摩,不是很满意呢~

      Delete
  6. 你也是另一个戚风公主呀。。戚风真的会越做越爱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韵,
      对。越做越起劲。
      我啊。。可以说差不多每天都想来个不同口味的,够疯了吧?
      哈哈哈。。。

      Delete
  7. 真的很好吃的。又香又美味!
    其实我玩戚风也玩上瘾,哈哈!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