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0 August 2013

Ayam Masak Merah II

逞着在妈子家里度假
顺道煮一道美食给他们尝尝
(在家很少会煮给他们吃,多数都是妈子在煮)

而且   我和妹妹都很爱吃辣
之前我有煮过  放上网  妹子看了说  下次要煮给她吃
所以逞这机会煮了这 Ayam Masak Merah 让她尝尝我的手艺



要准备材料的时候才知道
原来妈子的家里没有料理搅拌器
惨了~那怎样搅辣椒糊喔?

东西都买齐了  只欠东风(搅拌器)
没办法 只好用手来剁烂辣椒
剁得眼泪滞留  没搅拌器太伤心了   哈。。哈。。


还好煮出来的味道还是一样
家人大赞 好吃!

太高兴  妈子和妹子齐齐跟我要食谱
他们也想自己煮来吃



材料 A
鸡腿                      6只(约850g)
盐                          1tsp
黄姜粉                  1/2tsp
胡椒粉                 少许

材料 B
小洋葱                 3个
蒜头                     2瓣
姜                         1cm
红辣椒                 2条
小辣椒                 2条 (喜欢来的可以加)

材料 C
桂皮                    2寸
丁香                    3个
小豆蔻                3个
大洋葱(切片)1个


材料 D
辣椒酱                3大匙
番茄酱                半杯
番茄                    1粒 (我有放)
椰浆                    半杯
水                        半杯
盐                        1/3tsp
白糖                    1Tbsp
罐装青豆            1杯(我没放)

做法:
1。把盐,黄姜粉,胡椒粉放入鸡腿里,腌制30分钟。
2。把材料(b)磨成辣椒糊。
(家里没料理搅拌器,所以我用人工手剁法,把所有(b)剁烂。)
2。热油锅,把鸡腿表面煎成金黄色(不用熟),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份,待用。
3。把2-3Tbsp油留在锅里,中火炒香磨细的(b)料,然后加入(c)料翻炒至洋葱片成透明状态。(如是用剁烂的辣椒碎:先热油锅加入辣椒酱翻炒才加入手剁辣椒碎翻炒)
4。把材料(d)加入(除了青豆),再加入半熟的鸡腿,煮至酱汁稍微收干,然后才加入青豆,即可。

* 不要把酱汁收得太干,可以保留多些汁,很好下饭的

1 comment:

  1. 用手舂香料,煮出来的ayam masak merah应该更好吃了,不是吗?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