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7 August 2013

Kurma Ayam Merah 古鲁玛红鸡


 原以为这道 Kurma Ayam Merah
烹煮后会有很重的香料味道
但是煮好完全没有喔   而且还很好吃

孩子还添了多一碗饭  可见这道菜肴是不错的喔
 我也超爱

之前有煮过 Kurma鸡 吃起来就有点粉粉的口感
而这个可就完全没有  可能是有加入其它酱料的原因吧

* 想要知道 Kurma 粉长得怎么模样请看这里,我有放上它的包装喔 *


 先把鸡肉的水分沥干再沾上粉就可以啦




 粘上黄姜粉炸好的鸡肉色泽很美吧




Kurma Ayam Merah

材料 A:
鸡肉                  半只(切成小块)
盐                      少许
姜黄粉              适量
马铃薯              1粒(切小块)(随意)


材料 B:
葱头仔             4粒(切碎)
大蒜                 2瓣(切碎)
姜                     半寸(切成薄片)
香茅                 1支(白色部分)(我加入这)
丁香                 2粒
八角                 1个
桂皮                 1支
小豆寇             1粒
茴香籽+孜然   少许(我没放)



材料 C:
Kurma粉          2大匙(加入半杯的水混合均匀)
辣椒酱             2大匙(我用辣椒糊代替)
番茄酱             2大匙
椰奶                 半杯(可用1大匙的牛奶取代)*我用椰奶
盐                     少许
糖                     少许
清水                 1碗

**可一个人喜好加入压碎的杏仁,腰豆


做法:
1。把清洗干净的鸡肉斩块,沥干水分加入盐姜黄粉混合均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2。热油锅,把鸡肉油炸至半熟捞起,备用。
3。热油炒香葱头仔,大蒜,生姜,爆香,
4。然后加入kurma香料糊和辣椒糊,炒至散发出香味,出油。要用小火慢慢不停的搅拌翻炒,以免烧焦。        

5。加入椰奶,清水,马铃薯和炸好半熟的鸡肉,煮至滚。
6。慢火煮至酱汁变浓稠。偶尔要搅拌一下。
7。最后加入盐和糖试味,再稍微煮一下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