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5 September 2014

金翡翠上海月饼

连续几天上的月饼帖子应该要告一个段落了,但是我的冰皮月饼还没开动呐,馅料早已被我用尽,要是去外头买的话,应该也都卖完了吧。

这上海月饼我没吃过,直到朋友送我一粒品尝后,就开始爱上“它”,忍不住快快要动手自己做。



 
一大早赶去杂货店购买咸蛋处理,问了朋友如何弄得漂亮的蛋黄,她教我用烤的,结果我一试全部的蛋黄变成一盘散沙,顿时间觉得自己好失败哦,连烤个咸蛋黄都不会,呜。。。

晚上等待夫君工作归来,超市差不多要关门了,我们赶紧飞车去再买过,因为我不甘心我还要再做过啦!隔日为了安全起见,先用蒸的方式处理,烤的方法稍后再来慢慢研究过程,况且孩子等着月饼要拿去学校,所以这次不能再失败啊。




制作过程看食谱还觉得蛮容易,一操手问题就来了,赶紧隔空请教朋友解决方法,还好一切顺利完成,很感谢我师傅耐心教导与分享,让我这笨手脚的人也能成功的展现我第一个上海月饼(师傅,妳可以正式收我为徒吗?)




原食谱来自蓝赛珍老师  


饼皮:
材料(A)
牛油                           125g
糖粉                           70g
鸡蛋                           半粒(30g)
云尼拉香精               半小匙


材料(B)
普通面粉                   200g
吉士粉                       25g(custard powder)


抹皮:
剩下的半粒鸡蛋加少许盐,拌匀、少许瓜子仁作装饰


馅料:
金翡翠                         70g
蒸熟咸蛋黄                 8粒





做法:
1.  馅料分成8份,每份70g,中间放入咸蛋黄再揉成圆形待用。
2.  将材料A搅拌均匀,加入材料B拌成一软团。
3.  把面团分成8等份(每份大概55g),将馅料包入粉团里,揉成圆形,排放在烤盘上,抹上蛋液,放上瓜子仁作装饰。
4.  以180度烘约15分钟,取出,再抹上蛋液,再烘约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1 comments:

  1. 我也是爱上做月饼印模之类的。。。嘻嘻!
    但是中秋节就要过了咯。。。哈哈!

    ReplyDelete
  2. 月饼圆圆的、甜甜的在这最美好的时刻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3. 好美 好美。我喜欢这样的月饼呢。
    那天轩宏妈咪教我用蒸的。我觉得很好。不难。嘻嘻嘻。咸香月饼好好吃。

    ReplyDelete
  4. Sharon,
    月饼模我也很爱,但是不敢买怕会上瘾,呵呵。


    Vivi@N,
    谢谢妳,也祝妳中秋节快乐,安康。


    Joceline,
    我就是看到朋友用烤的很美,所以第一次敢敢拿去烤,结果全部变散沙,最后我拿来炒饭吃,呵呵。 这款月饼我家的大爱,不用3天全部清盘啊。

    ReplyDelete
  5. 不怕不怕,我教妳,预热烤箱180度,之后转去150度烤大概8分钟,妳的蛋黄就美美啦
    不过妳这月饼烤得还真美,滑滑的,我不依啦,我要
    预祝妳与家人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6. Fion,
    谢谢妳的指教,下次一定再试过。
    我这月饼啊,可是烤了几回才上色呢。
    好啦好啦,抛几粒给妳,你可要接好了哦。

    ReplyDelete
  7. 请问没有烤箱,可以用炸的吗?😢😢😢

    ReplyDelete
  8. 应该不错吧

    ReplyDelete
  9. 请问皮多少克,馅料多少克?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法:
      1. 馅料分成8份,每份70g,中间放入咸蛋黄再揉成圆形待用。
      3. 把面团分成8等份(每份大概55g),将馅料包入粉团里,揉成圆形,排放在烤盘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