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

麦香豆腐丸 Oatmeal Tofu Balls


12月代表着雨季的到来,无情的长命雨一直下着,下着。。。 夫君应公司的交代须到异州公干(我的家乡),我也跟着一起南下待在妈子家。(我也忘了快要雨季了,事先没做好准备)

就因为这长命雨啊,人在异州的我昨日接到邻居捎来的电话,说是要淹水啦。过了几个小时后,我在拨回询问看看情况,结果屋子进水啦!而已还比去年高,(去年水还没入屋)无奈的听到这事,也无能为力能做些什么,眼看(听闻)发生这种事,没办法及时处理,唯有听天由命。

想要回去看看情况,但路程中的每个乡镇,有些也淹水的情况,道路更是不能通过,无奈只好等。。。等到天气比较好了,在能做打算。更何况夫君的工作也还没完成,无法返回。



之前做的豆腐丸,看了娘子家的食谱,超简单的就动手做做。 还真的不错吃呐,配上泰式辣椒酱,趁热吃更是外脆内嫩的口感!









食谱分享取自 娘子

材料:
豆腐                                   2块
燕麦(老人燕麦也可)   10汤匙
木薯粉                               3汤匙
炸油                                   适量


调味料: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先将豆腐用叉子搓烂。然后加入燕麦,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搅拌均匀成团状。
2。用汤匙舀出适合的大小,表层沾上少许的木薯粉。
3。锅加热后,加了油烧热后,把燕麦豆腐丸放入炸至有点金黄色即可捞起。把油滤干。
4。可配上自己喜欢的粘酱,趁热享用就能吃出外脆内嫩的口感。





2 comments:

  1. 圆乎乎,金黄色的豆腐丸。。看了就想吃!

    ReplyDelete
  2. jong belegen kaas10 January 2014 at 08:46

    looks really good.creative idea.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