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5 March 2014

六味清保凉

这款药材汤,不合我的胃口,单是那个味道就让我受不了,药材味太重,令我想。。。。 

平时爱喝汤的孩子们,尝了一口之后,就拒绝在喝。 不受欢迎的汤,只好让夫君一人独享!还好他不嫌弃浓郁的药材味道,汤汁全部被他扫光。下次再也不买了,嘻~








会买这包药材包,是因为我摆了个乌龙,我以为这个六味清保凉,就是平时喝到的六味糖水,结果我就跑去买,没想到煲出来的味道是如此的。。。。

还是算了吧,下次问清楚再买,免得浪费 :)


材料:
清保凉药材包                                1份
鸡肉                                                2片
清水                                                1500ml
盐                                                    适量


清保凉药材包成份: 玉竹,百合,淮山,茨实,莲子和龙眼干。



做法:
1。将1500ml的清水加入内锅,把水煮滚。
2。放入清保凉药材包的配料,再把水用大火煮滚。
3。之后加入鸡肉或任何肉类,煮滚10分钟。
4。加入盐调味,熄火。把内锅取出,放入保温套锅内,盖上锅盖及双层锅盖。
5。扣上两旁的扣锁即可。
6。焖上2-3小时,就可以取出享用。







3 comments:

  1. 看来孩子和你的口味相同哦,可怜你家先生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 美丽莎,
    哈哈哈哈,他覺得味道還不錯喔,那就全部給他喝完咯

    ReplyDelete
  3. 新朋友报到,这加糖就是你喝的糖水来的。可两吃。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