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16 March 2014

椰浆小蛋糕

椰浆味道的蛋糕,我很少会品尝到,无意间发现到长得像发糕的椰浆鸡蛋糕,就来尝试。结果材料修改后,成了小蛋糕的模样, 晕啊~

蒸的过程当中味道飘出来的全是椰香味,但吃起来却不会有浓浓的椰浆味,只是淡淡的椰香而已,口感细腻,还很松软呐!



外表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之前做过的印尼鸡蛋糕呢? 我也这样认为,但是口感确实有点不一样的哦。 没关系,下次照足材料,再来试一次,我也要它开嘴大大声的笑!








分量:7杯

材料 :
全蛋                     2粒
细砂糖                 90g
自发粉                 160g
椰浆                     100g





做法 :
1。蛋和细砂糖搅打至蛋液发大两倍, 成乳白色。
2。分次把面粉筛入打发的蛋液中。
3。间中加入椰浆,轻轻拌匀。
4。把面糊倒入垫有油纸的蒸杯中。

*蛋液如果正确打发了,面粉是可以浮在上面,不下沉。





5。蛋糕糊静置的时侯, 可以在锅内烧开水了,放上蒸架。
6。水沸,把容器放入,盖上锅盖,,用大火蒸10分钟。
7。蒸好后, 要等1分钟再开盖。


食谱参考Jane,自己修改了一些材料,结果成了小蛋糕的模样 :)








12 comments:

  1. 照片很漂亮,蛋糕很可口哦。。

    ReplyDelete
  2. Tracy,
    谢谢你的夸奖,在有限的空间拍得,想要拍远点都困难啊 :P


    Gigi
    谢谢你的到来 :)

    ReplyDelete
  3. 松松软软让人看了超有食欲

    ReplyDelete
  4. 单看照片就令人垂涎欲滴。

    ReplyDelete
  5. Rachel
    你还记得我吗
    我们之前在fb聊过天
    你的fb开不到了
    你是关闭了吗

    ReplyDelete
  6. Vicroria
    那就多拿几个来吃哦 ;)


    美丽莎,
    小心别把口水滴在蛋糕上哦~ 呵呵呵

    ReplyDelete
  7. Julie,
    我也不懂叻,最近的FB有些问题吧~
    有什么事吗?

    ReplyDelete
  8. Rachel
    我在我的friend list里 找不到你了

    ReplyDelete
  9. 38隐形人。
    真的有那么像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