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3 October 2013

印尼蒸鸡蛋糕 Bolu Kukus



传统的华人蒸鸡蛋糕,大多数的人都应该吃过吧。但印尼的蒸鸡蛋糕,不知会有多少人品尝过呢? 这配方收了很久,今日才拿出来做做看。

孩子一早起来,就看到我刚做好的蛋糕,想要吃。梳洗完毕后,就伸手拿了两颗当早餐。

鸡蛋糕里加了咖啡精华,蒸好后浓浓的咖啡香,随着蒸气而散发出来。口感很好哦,很松软,也很好吃。









我把原食谱的一些材料给改了,做出来的外观不怎么满意。
Jane家的就很美,还会开嘴笑的。
不知是不是我用自发粉的关系,下次再来做过。






配方取自Jane家,食谱修改了一些

材料:
鸡蛋                               120g(A蛋2粒)
幼糖                               200g (我减到175g)
乳化剂                           1/8茶匙(我没放)
低粉                               125g (我用自发粉)
粟粉                               25克
鲜奶                               90克
香草精                           1/2茶匙
浓缩咖啡精                  1茶匙(我用Nescafe精加少许水拌匀)

做法:
1。将蛋,糖和乳化剂打至松发。
2。交替性加入过筛的粉料和鲜奶,搅拌匀。
3。把1/3 的面糊加入浓缩咖啡精,搅拌均匀备用。
4。把剩余的面糊加入香草精拌匀,备用。
5。把白面糊勺入小杯子,再加入少许咖啡面糊,重复白面糊,咖啡面糊,直到8分满。
6。大火蒸15分钟即可.



3 comments: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