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11 January 2014

白果莲子红豆汤

一向来煮红豆是个费时的工程,花的时间要很长,煮的也要够软烂才好吃。但是我比较喜欢能吃到颗颗分明的红豆,吃起来红豆能有嚼劲又软的口感。

用了这《 熄火再煮锅》焖煮,不用担心水是否会干透,红豆熟不熟,全部的材料就直接让它自己慢慢经过长时间的焖煮而熟透,省了我不少时间担心这担心那的。

平时煮的红豆汤,都是简简单单的加入沙谷米,班兰叶。这次另外加了白果和莲子,味道还不错喔~












材料:
红豆                                          半碗(水浸泡4个小时)
白果                                          80g
莲子                                          80g
沙谷米                                      50g
冰糖                                          400g(甜度依个人口味增减)
清水                                          2000ml




看到吧,经过焖煮4个小时后的红豆,是不是粒粒分明啊? 吃起来是软的哦~ 
而且汤也是烧的~



做法:
1。先把内锅加入清水,然后开电源。
2。加入红豆入锅,把红豆汤水煮滚。
3。之后再加入白果和莲子,煮多大约15-20分钟。




4。时间到后,熄火。加入沙谷米和冰糖搅拌,盖上锅盖。
5。然后把内锅拿起来放入保温套锅里。
6。盖上保温套锅的锅盖,把手柄竖立起来,有助于锁紧锅盖。
7。然后,再把保温套锅傍边的扣锁扣上来,锁紧即可。
8。焖上4个小时后,即可取出享用。
(如果觉得红豆不够软绵,可拿出内锅加热多5分钟,然后放入保温套锅里再焖上2个小时,肯定够软烂了)










4 comments:

  1. 哈罗,妳好。。。妳好会煮哦!
    我把妳家链接回我家咯!

    ReplyDelete
  2. Sharon 之味,
    我已经把你藏在我家很久了, 嘻!
    你的料理也很丰富哦!我喜欢~

    ReplyDelete
  3. 哎哟哟~~~paiseh咯!
    妳真的很会煮,很会做,每天都有这么多诱人的料理哦!
    每天打开FB,就看到慧厨小坊的好料,而且又是我平时不会煮又爱吃的,虐待咯!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Sharon 之味,
    哈哈哈,那些好料都是成年往事,好久的事了。只是全部分享在那里比较容易给大家方便看到 :)
    其实你也可以的,慢慢来,我以前也是不会煮,边看食谱边学煮,久而久之就会啦!
    加油,你行的!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