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8 January 2014

慈菇片

第二样的年饼又来咯,这是和《糖心酥》一起排队炸的。所以我快手快脚,先把这慈菇削好皮,再刨成片那就容易的多了。

慈菇我是第一买,从来没炸过慈菇的我,为了那把刨刀,四处寻找它的踪影,结果还是没找到(最后我在我妈家找到,就跟她借了)。不知是不是被全被人买光了,大家都要自己炸。因为外面卖的慈菇一罐就要叫价十多零吉以上,哇~ 好。。。。贵喔。但贵在过程,要削皮要炸,又要装罐包美美吧 。而我,反正都是自己吃的,到不如在家自己炸来过过瘾。嘻!









我在想啊那些炸来卖的,要是订单有好几十罐,他们到底怎样完成的?要削皮,要刨薄片,又要炸,真的很多工叻,要是一个人做的话,真不知要做几天几夜才能完成!

所以,要买的别怨价钱太贵,这是他们对着热油,用汗水换回来的心汗钱呐~





材料:
慈菇                                 依个人
盐                                     少许
油                                     适量



做法:
1。把所有慈菇削皮,然后进入加了盐的清水里。
2。之后再把慈菇一粒一粒的刨成薄片。
3。盛一大碗的水把刨好薄片的慈菇,浸在里面洗掉粉状。
4。沥干慈菇片的水份。
5。热油锅,用小火炸慈菇,看到有点微黄就马上捞起来(之后颜色还会变深)
6。沥干油份,待冷即可装罐,密封。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6 comments:

  1. 炸得很美哟!
    请问为什么我刨的很厚的?

    ReplyDelete
  2. jong belegen kaas1 February 2014 at 07:08

    this is very yummy and love your deep fryer, so big and able to fry alot alot..your "nga gu" sliced so evenly and evenly fry, perfect.

    ReplyDelete
  3. Wendy
    谢谢你哦。。我也是用普通的刨刀哦!

    ReplyDelete
  4. Jong
    呵呵呵。。谢谢你啊。这个“nga gu”吃上一口就会停不下来的,所以啊,炸多点让你享用哦~

    ReplyDelete
  5. This post is just nice for this month AB theme. Do check out Foodplayground.blogspot.sg n submit your post. Hear from u soon.

    ReplyDelete
  6. 你炸芽菇不用炒的哦?看颜色很均匀。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