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1 January 2014

步步糕升

我的部落格终于出现首个红彤彤的作品!《步步糕升》蒸年糕!

这代表着我的年饼就要开始了吗? 嘻~ 这我也不清楚,就只想尝试做这年糕,品尝试一试它的味道。况且我也从来没做过蒸年糕,刚好家里来了一个神奇宝贝锅,所以就拿来试试做看看,要不然我家的电费,可能会爆表也说不定。 哈哈哈!单是蒸年糕就得花上2个小时了!







我抱着尝试的心态来做这年糕,毕竟我还不敢相信,就凭只要煮上十几分钟后熄火,接下来就靠着焖蒸的方式来蒸这款年糕。

漫长的2个小时终于过了,很期待开锅的那一刻!见到的会是如何的成品? 锅盖一开,哇!颜色很美呐~ 成功了,靠着《熄火再煮锅》高温焖蒸法,也能做出美美的年糕!

不相信吧?这是真的啦!本人做的,确实属实!
神奇吧,这下真的不必爆表了,还可剩下不少电费呐!





食材:
糯米粉                           500g
白砂糖                           470(糖份不可再减,嗜甜者,可加多30g)
清水                               600g
食油                               1Tbsp
香蕉叶                           数片




做法:
1。香蕉叶用热水烫软,待用。
2。把白砂糖放入一个干净的锅里,中小火炒至白砂糖转变为深褐色。
3。熄火,把水慢慢加入(不可以太过用力,不然水会喷出来)。
4。把水加入后,焦糖会变硬,然后再慢慢把水煮滚。
5。锅里头的焦糖溶化后,熄火把焦糖水放置一旁冷却。




6。把糯米粉筛过,在把糯米粉一点一点加入。
7。用手拌器把糯米粉和焦糖水搅拌混合均匀。
8。搅拌至面糊顺滑没有糯米粉颗粒为止。
9。然后再加入食油搅拌均匀。





10。把香蕉叶铺在模具里,把面糊倒入模具里头。
 **我没有小模杯,只好用了锡箔杯子来取代,再放上香蕉叶围绕着杯子。






焖蒸法:
1。 把内锅加入1寸高的清水,煮滚。
2。然后放入之前装好面糊的杯子。
3。用一块布把锅盖包起来(防止在蒸的时候,水滴入年糕上面)盖上。
4。大火蒸15分钟,然后熄火。




5。把内锅拿起来放入保温套锅里(布不用拿起来),把锅盖盖起来,然后竖立手柄。
6。再把外锅旁边的扣锁扣上来即可。
7。焖上2个小时之后,就可取出年糕,完成!


**普通锅的蒸法: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半小时,然后再转中火蒸1.5个小时,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5 comments:

  1. 哇!好厉害叻!
    我也要试试才行了,嘻嘻!
    真感恩您的无私分享!
    谢谢!

    ReplyDelete
  2. This post is just nice for this month AB theme, will b nice to hv this in. Do refer to Foodplayground.blogspot.sg n submit your post. Hear from u soon. :)

    ReplyDelete
  3. jong belegen kaas22 January 2014 at 08:18

    so nice...i miss eating this...wish my mum can deep fry this for me...ur steam glutinuous rice looks so good,i remembered i have tried once few years back was disaster..magic hand and magic pot to make into this..wow

    ReplyDelete
  4. Wendy,
    这真的很简单,值得一试哦

    ReplyDelete
  5. Jong,
    我是第一次,所以啊,有点紧张。很怕不成功,没想到,美美出炉,高兴咯!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