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21 October 2013

沙爹酱 Satay Sauce


沙爹是我的最爱,尤其是那酱汁,越浓稠越好吃。 但是很多外面卖的酱汁,都是比较稀一些,而且花生也不太多。

每次有去Pasar Malam 的时候,我总是不会少了买沙爹来品尝,但往往就是那沙爹酱不是很满意。只有那专卖沙爹的专门店铺,吃了另我很回味。他们做的沙爹酱很浓稠,吃了还会想再吃,单单吃那酱料也可吃上一碗。很夸张吧~ 





说起来,很多人认为做沙爹酱一定很多工(我也是那么认为的)。但其实并不是,只要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做法很简单罢了。





比较花时间的是炒花生,因为炒好花生,要去皮衣再来搅拌至碎。刚炒好的花生是又烧又烫,而我是个不能等的人,所以就直接去皮衣。

如果喜欢有咬劲的,那么花生就不要搅得太碎,吃起来就会咬到花生粒了。我直接把它搅到碎碎的,比较方便。

刚开始炒的时候,没什么有沙爹的味道。但是一加入那花生再翻炒一会,那味道就扑鼻而来,很香。 煮到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开始小心了,因为在滚的时候,沙爹酱会一直往上喷。





材料 A
小葱头                        5粒 
蒜瓣                            4粒
黄姜                            1粒
南姜                            1小块
石栗子                        3粒
香茅                            2支 (取白色部分)
辣椒干                        4~5条 (浸水泡软,去籽)
食油                            50ml




材料 B
盐                                      1小匙
糖                                      150g
咖喱粉                              2大匙
辣椒糊                              100g 
清水                                  500ml









材料 C
花生                                  200g( 炒香,捣碎)




做法 :
1。把花生炒香,或烘烤至香,去皮衣,然后再把花生搅碎备用。
2。准备好所有材料 A,然后用搅拌器捣烂,取出备用。 
3。烧热100毫升食油,倒入搅拌好的材料 A 。
4。以慢火炒香搅拌式的炒香一会儿。
5。然后在加入材料 B 再翻炒,搅拌的方式, 炒香浓至辣油渗出。
6。最后加入花生碎,炒至有些浓稠均匀即可。







31 comments:

  1. 好厉害,这个酱也是我爱的。记得去吃sate时,有这么一次经验,"Boss, tolong bagi kuah sate lagi, saya mau minum!"

    ReplyDelete
  2. 感觉...........还是很多工啦!噗嗤~
    但自制的,绝对美味100分!

    ReplyDelete
  3. 这个一定要带走!!
    我喜欢咬到有颗粒的,嘻嘻!谢谢分享。。爱死了

    ReplyDelete
  4. Jozelyn,
    哇~ 你拿来喝噢,厉害啊!!


    Gigi,
    自己做的肯定美味好吃!嘻~

    小雨伞,
    好吧,拿走吧,我还有副本的食谱~ 呵呵呵。。

    ReplyDelete
  5. Jong Belegen Kaas22 October 2013 at 07:48

    thank u for ur post, i want to try this....all your steps, wonderful.

    ReplyDelete
  6. Jong Belegen Kaas,
    谢谢你~ 不用客气哦!

    ReplyDelete
  7. 很高興知道有人和我一樣, 做花生料理的時候都自己炒花生的 :)

    謝謝分享, 請問我可以分享到我的facebook食譜分享嗎? 可以公開嗎?

    ReplyDelete
  8. Anonymous,
    可以啊~ 只要把食谱注明及连接回我的部落格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9. 想请问你的辣椒糊是怎样的?是自己搅的吗?

    ReplyDelete
  10. Vun Nee,
    我的辣椒糊是买现成的。超市就有卖了~

    ReplyDelete
  11. 请问咖喱粉是包装煮咖喱鸡或咖喱鱼的吗?

    辣椒糊是什么? 包装的? Thanks

    ReplyDelete
  12. Karen,
    咖哩粉要用肉类的。
    辣椒糊就是Chili boh 超市或是巴刹都有买的。包装的。

    ReplyDelete
  13. 不知道你這個食譜大概可供多少人份呢?(預估配上多少支沙爹?)

    ReplyDelete
  14. Anonymous,
    这个分量是1。8L饭锅的一半,可以沾上很多的沙爹噢~

    ReplyDelete
  15. 我刚刚试煮了你的沙爹酱非常好吃成功!只是我改良了一点点我除了用咖喱粉还加了英国咖喱粉也加了昨晚煮乘下的生奶味道更好,不懂换上椰槳会更好吗?

    ReplyDelete
  16. 我还留一点A料加上咖喱粉腌制鸡肉然后拿去烤箱烤烤好后再配上沙爹酱⋯哗⋯实在太好吃了⋯

    ReplyDelete
  17. Evon,
    哇!你也试了哦,很开心你也喜欢吃这沙爹酱。加了英国curry powder 肯定更棒吧!

    ReplyDelete
  18. 请问,不加辣椒可以吗? 咖里份有没有不辣的?

    ReplyDelete
  19. Admin,
    不加咖哩粉,辣椒糊也不加,这就不像是Satey酱了。
    其实辣都你可以加入糖来调味,或许辣椒糊加一点就好。那么就不会辣了。

    ReplyDelete
  20. 好赞噢!
    请问这satay酱吃不完可以收吗?

    ReplyDelete
  21. Anonymous,
    可以收,隔日要吃前弄热即可哦~

    ReplyDelete
  22. 可以教我弄satay鸡肉吗?

    ReplyDelete
  23. 请问石栗子是什么?

    ReplyDelete
  24. 请问花生需要放油炒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炒花生不需要放油来炒噢~

      Delete
  25. 请问如何自制辣椒糊?

    ReplyDelete
  26. SF,您好
    不好意思,我是用现成的辣椒糊,超市都能买到。
    辣椒糊所需要的材料大概是葱头仔,蒜头,辣椒干。。。。

    ReplyDelete
  27. 请问什么是石栗子?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