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潮州芋泥

潮州人的甜品之一 “潮州芋泥” 每次宴席上都会有机会品尝到,但是就只有那么一小碗,哪能满足我那大大的胃呐?

上网看了一下关于潮州芋泥的做法,原来真正芋泥煮的时候要放猪油来炒的,而且是还蛮多的猪油,看到都有点让我止步。(做出来的成品肯定会很赞吧)

用了自己的方式来做潮州芋泥,看似简单但做起来还蛮花时间的。








热腾腾的芋泥,飘出阵阵浓郁的芋头香,吃进口里,真的好顺滑哦~(小心!不要被烫着)









这次用了《熄火再煮锅》来蒸芋头,简单容易,焖蒸当儿我也可以准备其它的用料。蒸出来的芋头是软的,我轻轻松松的就把全部压成一团泥了。




材料:
芋头                                 600g(蒸熟,压成泥)
白果                                 适量(依个人喜好)
葱头                                 4粒
油                                     7tbsp
糖                                     150g(依个人喜好可增减,我觉得刚刚好不会太甜)
清水                                 300g(搅拌芋头糊用)





蒸芋头的做法:
1。把芋头去皮洗净,然后切成小块,放在蒸盘上。
2。 内锅加入1寸高的水,开电源,然后把水煮滚再把切好的芋头放入内锅里。
3。把芋头蒸上10分钟,然后熄火。把内锅拿起放入保温套锅里。
4。盖上保温套锅锅盖,手柄竖立起来,再把旁边的扣锁扣上即可。
5。大约焖上1个小时就可以了。







蒸好后的芋头,用叉拿起来一下子就断了,压成泥也非常容易,很软哦~



葱油:
1。加入7大匙的油,用小火加热。
2。然后把切好的葱头加入,慢火油炸至金黄色。
3。把葱油和葱头酥分开,盛出即可,待用。




白果:
1。把白果加入锅里,热水烫煮一会,起锅备用。
2。把糖放入锅里,加入1大匙半的清水,慢火煮。
3。糖煮溶后,加入白果拌炒均匀,煮至汤水浓稠,即可盛起备用。








炒芋泥的做法:
1。芋头压成泥后,放入料理搅拌器里,加入水搅拌成糊。(水是依芋头的水分而加入的,我的搅拌器比较小,所以加入的水分比较多一些)
2。把搅好的芋泥糊放入不粘锅里,用小火慢慢拌煮(要不停的搅拌哦,不然会焦底)
3。之后在加入糖,拌炒均匀直到糖完全溶入芋泥糊里。
4。再来就是加入葱油,也是一样不停的搅拌,把葱油完全融入芋泥里。
5。一直不停的搅拌,直到芋泥糊呈现比较浓稠的状态(依个人喜好浓稠度)
6。煮好了之后即可盛碗,然后加入之前的白果放在上面即可享用。



保温:
1。把芋泥装入杯子里,放上白果。然后内锅加入清水,开电源煮滚。
2。把芋泥杯子放入内锅,盖起来煮了2分钟,然后熄火。
3。把内锅放入保温套埚里,盖上锅盖,手柄竖立,锁上旁边的扣锁即可。

**我是下午做好的,保温到晚上享用还是热的。





6 comments:

  1. 芋泥也是我爱吃的。。。可是真的需要很多时间准备。。。

    ReplyDelete
  2. 哇哇哇。。。芋泥非常幼滑呐!看到口水直流!

    ReplyDelete
  3. Jozelyn,
    我也是爱吃,所以自己慢慢做来享用 :P
    费时不用紧,最重要是好吃就行了

    ReplyDelete
  4. Sharon 之味,
    流口水了哦? 没关系,我来抹地,你尽量吃!
    :P

    ReplyDelete
  5. 这个甜品可以冷吃或室温吃吗?

    ReplyDelete
  6. It’s a pity I can’t read the recipe.
    Is there a translated version?
    I love Or Nee but don’t know how to make it properly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