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14 April 2014

南瓜馒头

好久都没做馒头,最近啃的都是饼干,半生熟蛋之类的早餐。今日下定恒心要做些不一样的早餐,不然可吃腻了。

我的功夫还没有到家,所以做出来的馒头还不是很满意,10粒馒头里只有一半是外表比较能观赏的。成品做了两轮,每一轮都是用不同的面粉,第一次用的是包粉来代替,结果蒸好后,一时心急把锅盖给打开了。。。完蛋!全部皱皱的啦。。。欲哭无泪!

下午的时候,不死心做了第二轮用的是普通面粉,这次我可要非常的小心留意了。一蒸好,开小缝等。。。等5分钟才拿起锅盖!耶~ 比第一轮的美很多。





 做了两轮的馒头,我比较喜欢用包粉做的口感,松软好吃,小孩也特爱这款的。







材料:
南瓜泥                                       60g
清水                                           90g(视南瓜泥水份而加入)
即溶酵母                                   3g
包粉                                           250g
幼糖                                           25g
玉米油                                       10g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块蒸熟,乘热压成泥。
2。先将水,酵母混合,加入面粉,南瓜泥,糖和油,揉成光滑面团。
3。将面团放在室温松驰5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将表面多余的粉刷掉,再均匀的刷上水。
5。将面团卷成圆柱体后,将面团分割。
6。面团放在蜡纸上,将面团放在蒸笼内,进行最后发酵约15分钟。
7。以大火蒸约15分钟。
8。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微微把盖开一小缝
9。5分钟后,才拿出来,这样皮就不会皱皱。


温馨小提醒:
* 如果喜欢口感较松软的馒头,发酵时间为30-45分钟。
* 待发酵的馒头放入蒸锅里,锅里加入温水。
* 发酵好后,直接从这锅水中火蒸17分钟。
* 南瓜泥部分,可以加多些,那么水就要减少。
* 揉面团的时候,水不要一次加完,慢慢一点一点加入,能成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 包粉可以用香港面粉取代。





8 comments:

  1. 來探門,
    我是新手也喜歡玩各式麵包饅頭,
    妳的南瓜饅頭看起來很棒,Yummy.

    ReplyDelete
  2. 我来打包,3粒可以吗?

    ReplyDelete
  3. 漂亮哟!把我迷倒了!O(∩_∩)O

    ReplyDelete
  4. 还不错哦。。
    我都不厉害做馒头的。。。嘻嘻

    ReplyDelete
  5. Laura,
    谢谢你的光临 :P

    Tracy,
    你要多少都没问题,自便喔

    Qi Qi,
    哎哟。。。真的很迷人呐,嘻~

    隐形人,
    你不厉害做,我做给你吃,要不?

    ReplyDelete
  6. 是250g包粉对吗?面团好湿哦。。

    ReplyDelete
  7. Josephine,
    谢谢你的提醒,是250g的包粉。我已修正 :)

    ReplyDelete
  8. 哈哈,其实,我是混合了面团才察觉到的。:p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