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19 April 2014

南瓜喜粄

又再来我最爱的南瓜喜粄,这次采用另外一个配方,吃起来的口感有些不一样,但却是我很喜欢的柔软度。

一直以来,每一次做喜粄都是选用较简单又方便的来做,但这次决定抛弃前几次用的配方,找了另外一个发酵较久的食谱来试试看。






 
 果然不失我所望,成品出来比我想像的还好,虽说是时间有些长久,但这是值得等待,值得一试!看看上面的照片吧,是不是很松软的感觉呢?连我家母也大赞好吃!嘻~




材料:
南瓜泥                                100g
清水                                    135g
糯米粉                                85g
面粉                                    200g
细砂糖                                100g
即溶酵母                            1茶匙
粟米油                                50g
香蕉叶                                适量


 做法 :
1。酵母与水事先混合均匀,备用。
2。之后逐一把南瓜泥放入盆里,筛入面粉与糯米粉。
3。再把其它的材料也一起加入里头。
4。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匀,拌成面团。
5。盖上保鲜膜,发酵3-4个小时。



6。先把香蕉叶烫一会,剪成一片一片,备用。
7。手上抹油,将发酵好的面团分隔成小团。
8。掌心再次抹上少许油,把小团滚圆,放在香蕉叶上。
9。再用掌心轻轻压一下(微扁),排入蒸笼里,盖上锅盖,置边待发10分钟
10。把锅里的水烧滚,再把蒸笼放上,大火蒸15分钟。
11。蒸好熄火(先别打开锅盖),在锅盖边缘开一条小细缝(约5-10分钟)。
12。最后把喜粄取出,放凉即可享用。


温馨小提醒:
* 这款的面团有些沾手,所以再操作的时候,手必须抹上足够的油,才不至于沾手。
* 蒸好开一小条细缝,是让锅里的温度慢慢和室内的温度接近,不至于冷空气一下子进入,使得喜粄回缩及皱皮,就变不漂亮了。 



食谱取自星厨房



5 comments:

  1. 我不敢再试了,以后就吃你家的好了

    ReplyDelete
  2. 看起来好好吃!糯米份量比较少哪这款喜版不会吃了涨气。一定要试试。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3. Jozelyn,
    我很喜欢这口感,真的好吃,嘻!


    Fion,
    做么不敢试?失败吗?敢敢来啦~ 就做个简单的方法先 :)

    Vivian,
    值得一试,也好好吃呐 :)

    ReplyDelete
  4. jong belegen kaas21 April 2014 at 15:02

    fantastic steps in making this "xi pan" lovely, fluffy and yummy...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