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10 October 2014

南瓜腐竹薏米

腐竹薏米我是看过网友分享才学会喝,第一次买的腐竹不知如何挑选,看到有挂着腐竹的牌子就选了一些,那里知道煮出来的却是不合我意。

之后通过朋友介绍的腐竹,第二次煮的味道实在是太香了!喝过一次还会念念不忘它的味道。那腐竹是朋友家乡买的,煮好后的味道是豆浆味,我好喜欢,连我家不爱喝豆浆的女儿也超爱。





再次煮这甜品,加入南瓜泥后再煮,味道还是那样的美味,而且也增添了多一份南瓜香!







材料
腐竹 2大片
薏米 半杯
南瓜  500g(蒸熟)
清水  2公升
斑斓叶 3片(打结)
冰糖  适量(个人嗜甜度)





做法
1。腐竹浸泡5分钟至软,薏米泡水半个小时。
2。南瓜蒸熟,加入材料里部分清水搅成南瓜水。
3。锅里倒入南瓜水和清水,放入薏米,开电源按"Bean" 键。
4。加入泡软的腐竹和斑斓叶,盖上锅盖煮至腐竹融化,按键灯闪烁时,加入适量的冰糖或是白糖试味,即可享用。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13 comments:

  1. 好想现在就来一碗。。。要冰的!!嘻嘻~

    ReplyDelete
  2. Little blue,
    马上为你送上哦~

    ReplyDelete
  3. 炎热的天气,适合喝冰的,来,冰的一碗!

    ReplyDelete
  4. 我是觉得神奇的
    做么会有豆奶味的

    ReplyDelete
  5. 我也要一大碗来滋补一下,这个南瓜月太累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谢谢你的分享,原来南瓜也可以拿来煮腐竹薏米,我通过这个活动真的学了不少东西。请问你照片里的是豆浆机吗? 我住外国,所以对最新的电器有一点山龟。。。

    ReplyDelete
  7. hellosweetdessert13 October 2014 at 08:17

    very smart idea in making this traditional dessert.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amazing recipe

    ReplyDelete
  8. Miss B
    你好
    不是豆浆机哦,是营养锅,煲汤煮饭,焖,炖,煮粥,蒸,还能煮糖水哦~

    ReplyDelete
  9. 哦,我看到你的tag了,原来是milestone营养锅,我真是孤陋寡闻。好用吗? 锅的外表看起来好漂亮。。。

    ReplyDelete
  10. Miss B,
    这个锅我本身有用过来炒菜,炒果条,照烧鸡扒也做过,其他的焖煮功能都很不错,煲汤全部材料放入等按键的灯闪烁好了,就能马上吃,方便不用看火。

    所以我认为是很不错的锅。
    呵呵

    ReplyDelete
  11. 请问这是马来西亚的品牌还是中国的? 就不知道新加坡买得到吗? 我过年时回新就是要买一个电饭锅回去…

    ReplyDelete
  12. Miss B
    这个是马来西亚的代理商,中国货来的。你可以网购购买,他们可以寄去新加坡,邮费方面可能会高一些哦

    关于【Milestone多功能营养机】和进一步的询问可以 PM inbox (message 发消息) 或者直接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MilestoneXiaoJiaDianShiPu?ref=hl

    如想购买: 可以点进 http://www.annexestore.com/
    或者来电:603-77858971

    你可以上他们的网址看看,希望帮到妳哦

    ReplyDelete
  13. rachel,
    多谢你提供的讯息,我会去查看,谢谢你哟。=)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