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9 October 2014

南瓜椰丝糯米丸

好久没支持小拇指活动,接下来要努力一些上帖了,要不然家里挂了蜘蛛网都不知道呢,哈哈哈。

差不多有半年没做的Ondeh Ondeh,孩子间中一直要求我做,可是就没那股劲儿。看到格友们家里一直出现的南瓜风,终于忍不住手痒开动!





太久没做 Ondeh Ondeh 显然有点生疏,做得时间拉长了一些,还好小瓜听话不用我费舌多讲,静静的去做他们自个儿的事,要不然可就没得吃。





材料:
糯米粉        175g
金瓜泥        130g
温水            适量(视金瓜泥的湿度)
椰糖            半粒(切碎,搓成圆球状)
嫩椰丝        70g
盐               少许
班兰叶       2片





**准备一个大碗加入冰块和清水备用


做法:
1。先把椰丝加入班兰叶和少许盐拌匀,蒸5分钟即可。
2。把金瓜泥和糯米粉混合,加入温水搓成面团(水要慢慢的加入)
3。分割金瓜小面团,每粒大约12g搓圆。(用湿布盖着不要吹到风,不然很容易干)
4。把小面团搓圆,压扁放入之前搓好的椰糖小球,再次搓成小圆球。
5。锅里加入水,煮至滚后,把包好的ondeh ondeh 放下去。
6。等到ondeh ondeh 浮起后就是熟了即可捞起。
7。这时把Ondeh-ondeh浸入事先准备好的冷水里。
8。Ondeh-ondeh 捞起后,沾上椰丝即可。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7 comments:

  1. 我在N年前做过一次。。。哈哈哈哈
    迟点会动手做,不过今天先吃妳家的吧

    ReplyDelete
  2. 这个ondeh ondeh我特爱,尤其那爆浆的椰糖,太好吃了!

    谢谢你支持小拇指活动,有你们的参与,生活有精彩!

    ReplyDelete
  3. 其实。。我也想做了。。。O(∩_∩)O

    ReplyDelete
  4. Hi, 我可以请教你的是怎样去南瓜皮吗?它好硬,有方法吗?

    ReplyDelete
  5. Stella
    我就是先把南瓜切半再成小片,然后切皮比较容易一些。

    ReplyDelete
  6. 好的,好的。谢谢你呀!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