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24 October 2014

黑豆猪尾汤

黑豆,我没煮过也没吃过,感觉黑黑的味道也不怎么样吧。这是从妈妈家拿来的,要是我的话肯定不会买,所以拿来褒猪尾汤。

煲好后的汤黑漆漆的一碗很不受欢迎,小孩看了更不用说要喝了。



 
黑豆知识介绍: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种子。又名乌豆,味甘性平,有豆中之王的美称,与黄大豆间种,种皮黑色。

 


 
黑豆营养分析:
1. 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2. 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资料取之网络







材料:
猪尾                                   1份
红枣                                   3颗(大粒的)
黑豆                                   100g
清水                                   1500ml

调味料:
盐                                       适量



事先准备:
1。黑豆事先浸泡一个晚上。
2。煮一锅热水,猪尾放入川烫5-10分钟,去血水。
3。捞起,冲冷水,去掉渣物,沥干备用。



做法:
1。锅里加入清水,放入泡好的黑豆。
2。开电源,按 “Soup” 键,让它自动煲滚。
3。加入红枣和猪尾,盖上锅盖,煮至 “Soup”键灯闪烁。
4。加入调味料试味,再焖多一会即可取出享用或继续保温。

温馨小提醒:
* 全程煮熟大约要两个小时多的时间,灯闪烁就自动煮好,或是可以继续保温。
* 如相隔太久的时间才享用,可按 “Reboil” 键,再煲滚即可。 





5 comments:

  1. 我来喝汤了!只喝汤,其它的你吃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2. Fion
    其他的我也不吃,就留给做劳力的男人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3. oiahoi,
    你要吗?我留给妳哦~

    ReplyDelete
  4. 我家几个月前买了一个猪手 吃到现在吃不完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