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15 March 2015

简易版芋头扣肉

最近没什么作品好让我浮上水面,努力的找了档库里发现这很久以前做的芋头扣肉,这也是我第一次弄的一道菜肴,做法看似复杂其实也蛮容易的,一下子就把它完成了。



我说啊~ 这孩子的爸,买花肉竟然叫卖肉的摊贩把皮给去了,我晕~ 晕~ 晕~

哪有人这样买五花肉的啊??为了消灭掉冷餐许久的芋头,也就勉为其难的做了“它”。还好吃当然是能吃,只是外观有点丑丑啦。





材料:
芋头  150克
五花肉 200克
葱末 20克
姜末 20克
蒜末 20克


调味料:
五香粉 半茶匙
胡椒粉 少许
蚝油  1大匙
麻油  少许
酱油  3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大匙
水  100cc



做法:
1.五花肉放入沸水中川烫后切厚片,再放入热油锅中炸至半熟即可备用。
2.芋头去皮切厚片,放入之前的油锅里,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备用。
3.油锅中留少许油,放入葱末,蒜末和姜末爆香,再放入五花肉及所有调味料炒匀。
4.取一深碗,将五花肉和芋头片沿碗内缘交叉排列,再将其余的炒料填满碗。
5.营养锅内放入清水,按“Steam” 键,等锅里的水滚后,再放入排好的芋头扣肉,蒸至灯闪烁即可。
6.蒸好取出碗,然后倒扣或排列盘中即可享用。


 
 
 
 
 


5 comments:

  1. 虽然皮不见了,但是诱惑力一点也不减,看了我肚子还鸣鼓叻!
    我。。。要添饭,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咯!来咯!一大碗的白饭够吗?呵呵呵。。
      谢谢Aunty Young 的欣赏哦~

      Delete
  2. 朋友,想请问你是什么人呢?当然知道是华人的。。 只是什么籍贯的。嘻嘻嘻 。。。。。。
    因为会吃扣肉的人不多也。
    你很厉害哦。会把扣肉弄得有声有色。下次不妨可以考虑用烧肉来夹。味道和颜色又不同了。
    之前,芋头扣肉在妈家里是道年菜。或是大日子里都会有它。
    只不过近年我爸持素了。所以妈就没有弄扣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其实我是福建人,我特爱吃这芋头扣肉呢!尤其是芋头我最爱吃每次都是先夹芋头吃光了再吃肉,哈哈哈。
      这是第一次做的不怎么美,其实还做了多一次更美的,还在冷藏中没浮起来。哈哈哈。。。
      刚好冰箱里还有烧肉。。。所以。。。我就听妳的,再做多一次,再吃个过瘾!呵呵呵

      Delete
  3. 这芋头扣肉可是我的超爱哦,尤其是那三层肉,哎哟,我都在流口水了!每次当我们回老家的时候,妈妈都会特地煮这道菜,好怀念那味道。。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