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20 March 2015

简易芋头饭

每一次要是家里有芋头的存在,我肯定会褒上一大锅的芋头饭,午餐晚餐全都是用它来填胃,主要原因还是它的做法简单,吃也可以很简单的配上小辣椒,一样美味吃到饱饱滴。

特别喜爱加上多多的葱头酥,然后一起拌在饭堆里,那香味是赞得不得了,嘴里吃一口饭再咬着芋头丁,慢慢的咀嚼后往喉里滑下,真是太美味了。





材料:
白米                         3杯(洗净沥干水分)
芋头                         300g (切丁,1cm厚度)
虾米                         2大匙(剁碎)
小葱头                     8颗(切片)
干贝                         6粒(泡水弄散)
水                             适量(盖过材料即可)


调味料:
蚝油                       3汤匙半
酱油                       1汤匙半
麻油                       1汤匙
黑酱油                   1汤匙
胡椒粉                  少许
盐                          少许

**调味依各人口味所喜爱



做法:
1.  将虾米用水泡浸至软身,沥干,泡浸的水留着待用。
2.  热锅加入油,用小火慢慢将小葱头片炸至酥脆,备用。
3.  同一个锅留少许油,然后爆香虾米和干贝再加入芋头丁,翻炒一会。
4.  之后加入调味料炒至均匀,再加入白米和葱头酥拌炒。

 
 
5.  取出炒好的芋头饭,倒入饭锅里注入适量的清水拌匀米饭材料。
6.  按“Rice”键,盖上锅盖焖煮至温度达100℃,切断电源焖上15-20分钟后即可享用。
 
 




8 comments:

  1. 早安Rachel,
    来,击掌!
    我也是常常煮这道芋头饭的,好吃又简单煮。
    你家的还有干贝,应该更鲜美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午安 Aunty,
      的确,加了干贝味道更加美味呢~ :)

      Delete
  2. 听你说得如此的美妙了, 我也猛吞了几下口水!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添了一碗给您,让您的口水止住!呵呵。。。

      Delete
  3. 可怜我啊,我家的都不会欣赏着芋头饭,我没机会吃啦

    ReplyDelete
  4. 哇哦!我好喜欢芋头饭,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5. I love this yam steamed rice, flavourful and can be eaten few bowls at one go

    ReplyDelete
  6. 哇!好开胃,我也喜欢炸葱放满满的^^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