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20 November 2017

杏仁瓦片

在脸书某个社群里,被这款杏仁瓦片饼乾闪到眼睛都睁不开,每一天只要打开脸书必会出现,看得我的手不知不觉发痒了。

之前做布蕾剩下的蛋白还躺在冰箱里,要清除剩余的蛋白这款饼乾是最好不过的。



我从没做过杏仁瓦片,以前每逢年关将近,都会看到好多网友不停的post 类似这样的年饼,但我却没心动过,只知道这类的饼乾价格不菲。

之后自己尝试制作后,一次就爱上这味儿,家人都说好好吃,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啊!


食谱取自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
视频参考

食材
新鮮蛋白                  111克
細砂糖                      111克(我用90克)
低筋麵粉                    55克
無鹽奶油                    55克
薄杏仁片                  166克


做法:
1。奶油隔水融化。
2。蛋白放入钢盆里,细砂糖加入稍微搅拌,让蛋白和细砂糖融合。
3。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搅拌至无结粒便可。
4。把融化的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再加入杏仁片,用刮刀轻轻拌匀。
5。盖上保鲜膜收入冰箱静置冷藏一天。
6。取一小块杏仁片整齐排列在烤盘上,叉子沾上少许水,然后把杏仁片推出一个圆片。
(我用小圆模做形状,用叉子慢慢把杏仁片推开,杏仁片尽量不要重叠)
7。预热烤箱,我家的烤箱温度以150°烘烤20分钟至上色(烤箱温度供参考)


小小记录:
* 放置隔天是为了让奶油和蛋的香气融合到杏仁里面;
* 经过一天后的杏仁片会呈现出比较透的状态;
* 奶油经冷藏后会有凝结作用,所以面团会呈现比较浓稠状态。







1 comment:

  1. 第一次看到造型这么整齐漂亮的杏仁瓦片,真棒!
    喜欢照片的简约风格,好漂亮!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