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6 November 2017

法式蜂蜜柠檬玛德莲

前阵子在网上相中了这猫爪模,快马托朋友淘了一个回来用,为的是想做造型小蛋糕,来骗骗小孩的心。第一次做玛德莲,很好奇它到底是什么味道,看到好多社团的团员一直在放闪,我终于也忍不住开动唷。



好可爱的猫爪玛德莲,烤好出炉那柠檬香气飘啊飘的。。。很快就被孩子发现这小可爱了,立马冲进了厨房偷吃。

之后。。。。妈咪,很好吃耶,很可爱,可以做多一点给我带去学校给朋友吃吗?这就是他们要妈咪再做的要求。



法式蜂蜜柠檬玛德莲

食材(可做27个猫爪)
無鹽奶油                         180克(隔水加热融化,液体状)
新鮮雞蛋                         200克
細砂糖                             190克
純蜂蜜                               30克
檸檬皮屑                         1顆量
低筋麵粉                         180克
泡打粉                                 5克
无糖可可粉                    半茶匙(额外添加做猫爪)
高筋麵粉                            少量(灑在模具上使用)我没用)

做法:
1.  细砂糖加入新鲜鸡蛋里搅拌均匀即可。(不需要打发)
2. 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搅拌至无颗粒粉状,(快速搅拌均匀)拌好后的面糊呈现光滑亮面。
3. 加入融化后的无盐奶油拌匀。
4. 然后加入蜂蜜和柠檬皮屑混合搅拌均匀便可。


5. 取一小份的面糊加入可可粉拌匀,装入挤花袋里绑好。原味面糊全部装入挤花袋中绑好,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要让蛋糕呈现出最为细腻香气十足,就要放进冷藏熟成24小时,面糊会更具有柠檬的香气,蛋糕的组织也会大有不同。)
6. 模具涂上一层薄薄的奶油,撒上高筋面粉防粘。(我的是不沾模所以只涂上奶油而已)
7. 把可可面糊小心的挤入猫爪里,之后再用原味面糊填至七分满。


8. 预热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70°,烘烤9-12分钟。(我的烤箱温度 180°,10-15分钟)
9. 烤好取出直接脱模即可。

视频做法可参考这里




1 comment:

  1. 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我都被吸引到了!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