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24 July 2013

Ayam Kasturi |Kunyit Nasi Lemak


这又是另一道我爱的美食
吃起来真的很开胃

带酸又带辣的口味 下饭又开胃
不必再煮 sambal 直接配上鸡肉的酱汁
吃到嘴里是辣辣带酸  超爽的



这饭看起来以为是《黄姜饭》非也
是椰浆饭来的

我只是把黄姜粉和一些的黄姜加入再饭里头一起焖煮
出来就像 Nasi Brayani 一样 (被骗了)




看回之前的椰浆饭食谱 怎么找都没有
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没放上吖
真是健忘  这次补上

椰浆饭:(饭锅)
白米                两杯
椰浆                1包(我用包装的200ml)
姜                    少许(切片)
黄姜                少许(切片)
盐                    适量
班兰叶            3片(打结)
清水                适量(椰浆+清水=平时煮饭的份量)

做法:
把米洗干净,加入所有的材料,浸泡在饭锅里一个小时。
之后开电焖煮至“煮键”跳上来即可。


Ayam Kasturi

材料:
鸡肉                  一只 (切8块,清洗干净)
大葱                    2粒 (切片)
盐                      少许
味精                  少许 (我没放)


辣椒糊:(搅烂)
黄姜                      2cm
小葱头                 20粒
大葱                       1粒
辣椒干                 10条 (浸软,切段)
马来煎                 少许 (Belacan)
红辣椒                   4条
小辣椒                   2条(我加,不适辣者可不用加)
*加入一碗的水,全部材料搅拌均匀

腌料:
Limau Kasturi           8粒 (如太小粒可加至12粒)
胡椒粉                半茶匙
生抽                      2汤匙
姜末                      2大匙
糖                          2大匙

做法:
1。先把鸡肉加入腌料,腌制一个小时以上。
2。热油先,加入搅烂好的辣椒糊翻炒至香(我把辣椒糊炒至出油)。
3。加入大葱,翻炒一下再加入鸡肉,然后加入些许的水。(可加入腌制鸡肉的汁)
4。煮至鸡肉熟透,加入盐及味精(我没放)试味。
5。将酱汁浓稠即可。

*最后我有加入2茶匙的酸柑汁入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