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3 July 2013

Pengat Keledek 甜薯浓汤


往往事事难料
一个人昨日好好的  今日就挂了
夫君接到了友人的电话
说是撞死人了 (吓了我一跳)
追问之下才知是那人(摩哆骑士)驾太快  撞到了友人的车
结果当场回魂乏术
年纪轻轻的大好青年
就因为一时的快感  刺激好玩  而断送了生命

驾车的司机有时也得让让两个轮的骑士
毕竟他们是身体在外
而驾车的是身体被铁箱包着
。。。

马路如虎口吖
听了这事让我也有点战战惊惊
驾车的时候就特别的小心
车速也不敢驾得太快




这甜品 bookmark 许久了  至今才动手煮
这是因为上次在吃《不肥》的时候看到这甜品
味道很香  吃起来就。。。
太甜了!
  难以入口!


 自己煮的就可调理糖份的分量
也没那么甜
要加香蕉  芋头  都可以

其实这原本的材料是用香蕉来煮的
我把它换成了番薯 (香蕉没存货)




材料:
紫薯            3条(中型)
橙薯            3条(中型)
清水            1200ml
沙谷米        100g
椰浆            200ml (我用包装的)
椰糖            1粒
盐               少许
班兰叶       2片 (打结)

做法:
1。把紫薯和橙薯的皮削干净,切成小块。
2。将椰糖加水煮至糖溶解,加入盐,沙谷米,班兰叶和橙薯及紫薯。
3。把沙谷米煮至透明,橙紫薯都煮熟。
4。加入椰浆,用小火不停搅拌至你要的浓稠度即可。

原食谱有加白糖,我觉得太甜了,所以又加了200ml的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