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18 July 2013

紫薯球

前两天随着夫君到外头趴趴走
在永平用餐的时候  来了一位uncle 像我们兜售香蕉,紫薯和橙薯
他拿着一袋一袋的兜售  说明了一袋2公斤(紫薯和橙薯)
夫君看到还蛮美的  就买了






 紫薯在我这儿很难买到的
而我又经常要求夫君买些番薯给我 
在外头超市买的都是不美 价钱又贵 


这次刚好碰上啦 夫君就各买了两袋番薯和香蕉

回到家我拿去秤了一秤 竟然各少了200克 
唉~ ~
现在做生意的  很少会遇到老实的人啦~
没有少个500克 已经很不错了




uncle 说这是本地种植的紫薯
蒸好后看起来真的很 “ 紫 ”
只是口感有点干



紫薯球我一共做了两次  这是第二次的成品
第一次做的简直是吓了我一跳
跟着食谱做  结果出来的竟然是青色的*紫薯球*
可怕吧  紫薯竟然会变成青薯  你们敢吃吗?
(有图为证噢  请往下看照片)

接下来我再做多一次
而这回没放苏打粉  终于成功了



这次选用了君之的食谱

参考分量:50-60个

配料:
紫薯               150g  (去皮后),
糯米粉           130g
玉米淀粉       30g
细砂糖           60g
水                   100g
泡打粉           1/2小勺(2.5ml) (我没放)注*)
另准备足量花生油或其他植物油作为炸油

做法
1、紫薯蒸锅中火蒸25分钟左右,直到软烂。
2、蒸好的紫薯,稍稍冷却后,用勺子背压成泥。
3、加入细砂糖,拌匀。利用紫薯泥的余温使糖溶化。
4、拌好的紫薯泥冷却备用。
5、糯米粉、玉米淀粉、泡打粉混合过筛。加入紫薯泥、水。
6、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7、揉好的面团,捏一小块面团(约8克),揉成小圆球。将小圆球全部揉好 
**揉好的面团在空气中放置一段时间,可能颜色会发青,不用担心,一会儿炸的时候,漂亮的紫色就又会回来了。(注*)
 8、油锅烧热,将圆球放入油锅,炸至膨起来,炸的时候多用筷子或笊篱翻动,炸到表面微微带有棕色时捞出来沥干油。全程一定要用小火,控制油温,以免炸糊了。 


 注*
 第一次我跟着食谱来做,紫薯面团颜色真的发,原以为炸了之后会没事或变回紫色。
但是炸好后,颜色还是一样青色的,把紫薯球扒开里头一看,里头青青的看了我都不敢吃。  
(下图为证噢~)
《不知是不是加了苏打粉的关系所造成的》肯定是啦~

#各位现在才发现是我的迷糊,我把泡打粉当作苏打粉。。。所以。。。(食谱没问题)哈!哈!哈!。。。aiya。。小迷糊!


3 comments:

  1. 哈哈哈~糊涂蛋,很恐怖的青色。

    ReplyDelete
  2. jong belegen kaas7 January 2014 at 19:08

    so funny, how come turn green? so u added baking soda become green?hheheh but stil look good

    ReplyDelete
  3. Jong,
    是呀,我放错了,结果变成恐怖的青色。哈哈哈~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