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26 April 2015

焦糖咖椰(甘榜鸡蛋)

前几天先生买了一大托30粒的甘榜鸡蛋回来,我问他买那么多干嘛啊,难道每天要吃半熟蛋当早餐吗?我可不要,吃到是会怕的咯!!

为了想办法把它们给清掉,所以选了咖椰,这也是孩子们最爱的果酱,搭配苏打饼或是面包,不到三天肯定清罐!呵呵。。。


做出来的咖椰看起来有点失水准,里头带有点粗粒状,虽然不是大问题,可就是不太满意,之前做过的大多数都是滑滑滴呢~ 难道是我要求太高了??哈哈。。。

甘榜鸡蛋做的咖椰,其实味道还真不赖,如果真的要比较,我还是较喜欢用鸭蛋的配方,那味儿可特别的香,特别的好吃,清罐程度只需两天!厉害吧,大人小孩特爱的口味,所以在制作这咖椰的当儿,我把砂糖减少了一些,免得摄取过多的糖分就不太好。







材料:
甘榜鸡蛋       4粒
椰浆               300克
清水               50克
砂糖               190克(喜欢较甜者可加至200-240克)
斑斓叶            数片(打结)



做法:
1)清水、椰浆与90克的砂糖混合后,搅拌至糖溶化。
2)甘榜鸡蛋打散,加入做法(1)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锅里装水放上蒸架,把做法(3)放上后加入香兰叶,用小火不停搅拌的方式(同一个方向搅拌),把咖椰煮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全程约一个小时)。






3 comments:

  1. WOW。。。焦糖的更香是吗?

    ReplyDelete
  2. 咖椰煮得很好叻,照片也拍得很漂亮。我们家也很爱咖椰,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3. your kaya looks so delicious, i love kaya, i am sure the sweetness is just right,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