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1 April 2015

猪鼻喜粄

之前在婉婉家看到了不一样做法的喜粄,而且还是可爱版的,马上就把食谱给记录下来。难得这几天有空档的时间,又刚好冰箱里的橙薯还剩下一些,就全部把它给清掉,也好让我可以再购买些新鲜的橙薯,呵呵呵。


 一出炉的喜粄,我家的小孩都没看到,拍了几张照片,就拿一些给邻居安迪尝尝(话说最近我和这安迪来往的很密切,因为知道了她也是烘焙糕手,我们各自做的糕点蛋糕,都会交换来吃,然后再互相学习,所以我有口福,她也有口福!可是吃得多,月巴快要找上我啦!呜。。呜。。呜。。)邻居家的小孩看到这猪鼻子,乐得跟他的啊嘛说要带回家,隔天在带去学校慢慢吃,而且是要藏在书包里头,不能让其它小朋友看到,小孩就是那么的天真可爱啊~~ 哈哈哈。。。


 
  
先制作面种的喜粄,在一开始学做喜粄的时候用过,可是做法有些不同,时间是4个小时发酵。这次做的面种发酵需要2个小时,而且在拌入另外一份材料不会粘手,很好操作。

口感方面,我还是喜欢之前做的食谱,全部材料拌好,直接发酵4个小时,吃起来松软度刚刚好,也不粘牙。

其实各有各的好吃,这次的猪鼻喜粄,是用了剩下的小面团来做的,再沾上黑芝麻代替那咪咪的小眼睛。



材料A
酵母                 1 茶匙
糖                     15 克
面粉                 100 克
水                     80ml

做法:
1. 将酵母加入清水里化开后,再倒入面粉和糖拌匀。
2. 盖上盖子或保鲜膜待发2个小时,至有泡沫。


材料B
面粉              100 克
糯米粉          160 克
幼糖              100 克
油                  2汤匙
水                  110 ml
橙薯泥          90克


做法:
1. 将材料B全部混合成团,然后加入发酵好的面种,搓揉均匀。




2. 把面团分割成平均的小面团,手抹些油然后把小面团搓圆,稍微按扁,做造型。
3. 然后再放在抹油的香蕉叶上,待发30分钟至有弹性的表面.
4. 蒸锅煮沸,以中火蒸12-15分钟即可。







10 comments:

  1. 哎油。。。。。。。可爱到。。。。。。。!
    我如果拿到,也会一直握住,要吃下去,我想还得等很饿很饿时,才舍得吃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可爱的Aunty。
      我送你多多个,那么你就舍得吃了,呵呵。

      Delete
  2. 看了看。原来这是用种的发酵方法也。我就先记录起来。下次再来慢慢niap。感恩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对于喜粄,我很喜欢尝试做不同配方的成品来试试
      然后爱上了那味儿,就一直做啊做的。。。呵呵呵

      Delete
  3. 哎哟~ 我就是对可爱版的东西情有独钟啊!你这小猪猪那么可爱, 别说是小孩,连我这个aunty也喜欢❤谢谢你的链接^^还有你的分享,有机会我一定会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啊~
      妳家的小可爱还真令我爱不释手呢!
      每每看到妳最新的发帖,我肯定会奔向妳家坐坐的。。。
      然后再慢慢地。。慢慢地。。欣赏

      Delete
  4. 猪猪喜板,我家的小孩一定很爱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别说小孩很爱,就连安迪也很爱哦!
      我家的邻居看到这猪猪,笑得见牙不见眼呢~
      嘻~

      Delete
  5. 最近大家都爱做卡通版的喜板,这猪猪那么可爱,任谁也没办法把它吞进肚子去喔。。嘻嘻

    ReplyDelete
  6. this is a cute cute piggy , adorable, doink doink, i bet its tasty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