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11 June 2015

泰式芒果沙拉

六月二号平凡的一天,预先拨了一通电话通知妈妈今天会回去小聚,当天毫无预警的情况,傍晚下起一场豪雨,大风大雷轰隆不断感觉视乎有些不妥。

闲来无事就开着电脑上网,看到了社区分享一组照片,暴风雨袭击的花园,点击一看OMG原来是有类似龙卷风狂扫几条街的住家。按着按着。。。突然看到一张有颗圣诞树在门口的照片,仔细一看原来就是我住的地方。心里一阵阵不安,当时是接近七点多了。



父亲说趁早回去看看,抵达花园入口前一片漆黑,道路已开始被封,只能让住户进入,上前和有关人员打了招呼就把车驶入,看到地上都是一片一片的碎瓦,还有一些支离破碎的凉棚,飞得满街都是有些甚至挂在电缆上。

一到家门口看到车房里掉落满地的瓦片,晾着的衣服都被吹到墙角一边,进入屋子里查看满地都是水,心里顿时揪了一会儿。之后向邻居了 解事发经过,才知道是龙卷风突然袭击,造成有四条街屋子遇灾,好多间住家的屋瓦全部被卷得零落满地场面惊人!其中一间就是幼儿园较为严重,整个屋顶都被刮走了,当时里头还有小孩在里面,可想而知他们肯定被吓坏!

隔日一早回到了灾区,每户人家都开始忙碌收拾残局,大型的啰哩一辆接一辆的进入,为的就是清除灾后毁坏的屋瓦凉棚和家具。政府有关人员和慈善团体也跟着陆陆续续的到来,登记每户人家房子被破坏的程度,以便能得到一些补偿渡过难关。。。




有时候觉得我真的很幸运,前两年居住的地方遇到了最严重的水灾,刚好我们都在外坡公干,所以侥幸避过那灾难,那一次的水灾水淹至腰部,当时不在家所以屋里的家具也跟着泡汤。

而这一次龙卷风袭击时,刚好也在妈妈家所幸没遇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要不然小孩肯定都吓坏。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吃泰式的菜肴,尤其是凉拌沙拉更是特爱,酸酸辣辣的超开胃。随着芒果季节的到来,刚好先生工作的地方有很多芒果,所以托他给我带几粒未成熟的青芒果回来,好让我解馋。

第一次尝试做这泰式的沙拉,味道很不错,尤其是加上鱿鱼丝更是美味。



材料:
青芒果                              2-3粒(越酸越好)
青柠檬(Limau Nipis) 2粒(取汁)
小辣椒                             2-3条(切粒或切碎,嗜辣者可增加)
疯柑叶                             2片(切碎)
香茅                                 1支(取白色部分,切碎)
小葱头                             4粒(一半切碎,一半切丝)
虾米                                 一小撮



调味料:
鱼露                             大约2汤匙
砂糖                             大约1-2汤匙
盐                                 少许


配料:
鱿鱼丝  (我没爆香直接加入)       
**锅里放些油去爆香鱿鱼,变脆后就马上起锅,别焦掉哦!取出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油,备用



做法:
1。青芒果一片一片切出来后,再来切成丝状(可直接刨成丝,我比较喜欢用切的,口感不一样)
2。虾米浸泡至软后,纸巾吸干水分,切碎。
3。全部切好后拌在一起,加入调味料拌匀。
4。戴上塑胶手套/塑胶袋,用力挤压一会拌匀,有汁溢出便可享用。
5。吃前撒上鱿鱼丝、烤香的花生碎或杏仁碎也可。




9 comments:

  1. 龙卷风吓死人啊!吃芒果salad先。。。。妳住居銮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真的很恐怖啊!庆幸它与我擦身而过,要不然真的被吓死咯!
      对,我是住居銮的,妳想念那kao kao 的咖啡对吗? 呵呵呵。。。

      Delete
  2. 这次的龙卷风真的把居銮这山城给打红了。
    感恩啊。幸好没有伤亡的事。不好的吹走了。。。。。 没事的。祈求天天好天。世界平安。

    今天我家“淹水”。因为我的口水流到满地。看了这道 kerabu, 真的beh tahan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对对对,不好的都快快吹走,很感恩两次都让我擦身而过。
      山城红了吗?怎么我不知道的?呵呵呵。。。
      还有,这Kerabu值得一试,真的好好吃呐!
      嘻~~

      Delete
  3. 真的幸亏你们不在家,不然肯定吓死
    我来吃沙拉啦。。。我很喜欢这芒果沙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对啊,老天的眷顾呢。
      来。。来。。来。。还有一大碗,妳可以慢慢吃。

      Delete
  4. 人没事就好,今天侄儿发来消息,我妈妈家那边也淹水,
    整条街都是水,不过还好家里只是进一点水。。。
    这个芒果沙拉一定很美味吧哈哈我一面打字一面流口水啦。。还是快快溜吧X D

    ReplyDelete
  5. 我也是边看边流口水。。。。。。太诱惑了!

    祝福你,一切早日恢复正常。

    ReplyDelete
  6. hellosweetdessert.wordpress.com28 June 2015 at 12:16

    how can this looks so good, so much vege and salad, makes me drooling and must come and have a great long look. salivating.my deepest prayers for your natural disaster you encountered, hope everything backs to normal.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