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30 July 2015

绿茶黑可可相思蛋糕

看到Joceline家的双味相思,真是漂亮极了!看得心痒痒连手也开始发痒了,二话不说趁孩子们都上学去后,赶紧准备材料就绪。

做了无数次的戚风,也大概抓到了制作蛋糕的程序,相思的拌合法也与戚风相近,所以制作过程也比以往熟练了许多。



买了这绿茶粉,只想快点消耗掉,因为烤出来的蛋糕颜色差别很大,粉状看起来是绿茶的色泽,可是经过烤箱里烘烤后,完全是不同的色素,有点后悔买了这罐,朋友说是次等货,所以会这样。唉,一次就好,下次不买了。。。



有没有发现黑可可层看起来被压得喘不过气?在拌和面糊时感觉开始消泡,所以赶紧倒入烤模再加入绿茶面糊,然后直接送入烤箱,要不然可就要平躺地板了。

这一次我没把蛋糕倒扣,烤好后直接取出模子,然后放在网架待凉,过程中蛋糕有些许的回缩,但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勉强过关,只是那黑可可层就。。。。唉。


食谱参考Joceline,自己添加了黑可可粉

模具: 7寸 脱底正方模
蛋黄糊材料:
蛋黄               4个
全蛋               1个
玉米油           25克
鲜奶               50克 (我用炼奶加清水)
低筋面粉       55克
绿茶粉           1茶匙 或 适量
黑可可粉       1茶匙 或 适量

蛋白霜:
蛋白              4个
柠檬汁          1/3茶匙
细砂糖          70克
盐                  少许

做法:
1。蛋黄、全蛋、粟米油和鲜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再搅拌至滑与均匀,将面糊平均分成两份放入两个容器里,把面糊盖紧,避免吹风。
3。蛋白加入柠檬汁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
4。把绿茶粉和黑可可粉分别筛入做法(2)的蛋黄面糊里,搅拌成均匀的绿茶面糊和黑可可面糊。
5。把蛋白霜分成2份,混合在个2份不同颜色的面糊里至均匀。
6。把黑可可面糊倒入模里,再倒入绿茶面糊在正方模的中间部位。
7。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以蒸烤法,160C 烤60分钟或表层变得金黄色即可。
8。蛋糕烘好后,把蛋糕取出烤箱,然后把蛋糕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我没有倒扣,直接把蛋糕取出放凉)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2015 Event: Tea 茶语飘香) 

11 comments:

  1. 不要灰心,蛋糕体还是有美美的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isy,
      有你的鼓励,我会再加油的:)

      Delete
  2. 对啊!美美的,我看了也想大口大口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
      谢谢妳的赏脸哦~
      可惜全部的蛋糕都被家人啃光了!
      下次做更美的留给妳哦~ 嘻

      Delete
  3. 成功了哦,很开心吧!
    绿茶是带偏黄色的,抹茶粉就比较青,而且更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对啊,虽然不是很满意但至少不会回缩得很厉害。
      原来抹茶粉比较青哦,可惜我这儿的烘焙店没看到有售卖,要不然我也要去买一罐来试试了,哈哈哈。。。
      还有就是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学到不少的知识。。。

      Delete
  4. 我还久没烤相思了, 当心自己承受不了相思的苦, 所以不敢相思了! 哈哈哈。。
    蛋糕很美呀, 你家绿茶的颜色和我的是好朋友, 嘻嘻。。很久以前听朋友说, 真正的綠茶色是没有这么青的, 这样的色素才是纯货, 也不知是真是假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真正的是这个颜色?感觉不像绿茶的绿茶。
      下次还是买抹茶粉好了,呵呵。

      Delete
  5. Rachel, 下次改买抹茶粉,烤出来的颜色比较绿也比较香。尤其是宇治抹茶是我的最爱,一买就是好几罐!蛋糕看起来好柔软,一定很好吃,一片肯定不够!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yl,谢谢妳的提议,我会去找找。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