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11 November 2013

金瓜甜甜球 Pumpkin Doughnut Ball

今天真的好累,好累。。。拖着疲累的身体,造成什么事儿都不想干,只想好好休息。会那么的疲累,是因为昨晚连开夜车几个小时从首都回来家里。

话说昨日夫君答应了同事,要开车送他去到首都搭飞机回乡一个月。而我们也随行跟去了,顺便走走看看风景,反正我们都好久没去首都了。

早晨就下了一场雨,出门时雨还一直下着。这样的天气躲在家里,裹着棉被躺在被窝里是最好不过的,可想到还是要出门,就准备就绪出发。
这位同事是夫君公司里的外劳,但这位外劳可有准证的噢。和夫君交情不错,就送他一程到机场。路程当中,他们俩都在聊天,我和孩子们就在后面,看看风景聊聊天,间中也有小睡啦~  几个小时的路程也就到了,那时天也黑了。帮他询问解说(他是第一次搭这里的飞机)后,我们也就启程回家啦。
看看时间还早,就问夫君可否去“踢死购”,他没意见就前往啦,没想到顺路来到一间,进去了,原来这间“踢死购”泊车要钱的喔,是间高级的“踢死购”在购物商场里的。头晕啊。。来到这间。。。里面的东西好像有点贵的感觉。随便走走一下,我们就扬长而去。。。
 


享用完晚餐后,我们也搭上了高速公路返回。 半路夫君太累了,就停车小休一会,没想到他的小休可久了。最后还是我来继续完成剩下的路程,一人边听着音乐,一个人驾驶,小瓜们也睡着了。。。静静的黑夜前方,我来了。

我驾着驾着,眼皮也快不听使唤了,我尽力的撑啊撑,快要到家的最后一个休息站, 终于不能再撑了只好叫醒了夫君,不然我们俩要是继续再休息睡一下,恐怕回到家就要天亮啦。。哈哈哈。。。

驾车真的要有很好的精神,不然在路上驾驶的当中,哪怕一点小差错,就会造成不免的后患,到时后悔都来不及了。







这甜甜球好久都没出现了,趁着还有金瓜泥就把它快快消灭掉。
小时候爱吃的甜甜球,现在还是一样喜爱!





 食谱分享取自Eileen 家,我把紫薯换成了金瓜泥。

材料:
高粉                                   220g
金瓜泥                               90g  (蒸熟趁热压成泥)
细砂糖                               30g
奶粉                                   15g
即溶酵母                           4g
全蛋                                   45g
清水                                   30-40ml (视金瓜湿度)
奶油                                   20g
盐                                      少许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奶油)混合揉成团,再加入奶油,搅拌至扩展阶段。
2。用保鲜纸盖上,发酵30分钟。
3。把面团分割成每粒20g,滚圆,或整成甜甜圈造型。
4。最后发酵10分钟。
5。烧热油,炸至金黄色,捞取快速沾上细砂糖即可。








8 comments:

  1. 哇~~你从哪里来?感觉去首都很远下。。。

    ReplyDelete
  2. 你的旅程真的很累。哈。。。还是喜欢这圆圆的小球,还吃,我和小瓜的最爱。

    ReplyDelete
  3. Peggy,
    我是从关丹去到LCCT机场,路途还不算远。

    ReplyDelete
  4. Xing Hui,
    嘻~ 我家小瓜看到也爱吃,就像我们小时候爱吃一样。

    ReplyDelete
  5. 看着你写的文章,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动力写了,
    吃了你一串金瓜球,
    希望我的动力快点回复啦。

    ReplyDelete
  6. Jong Belegen Kaas14 November 2013 at 10:56

    golden balls sprinkled with sugar crystals are something so nice and soft....yummy recipe

    ReplyDelete
  7. Melisa,
    快快提起劲!我等着你的文章噢~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