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16 May 2015

炼奶棉花蛋糕

许久前蛮红一下下的一款蛋糕,不落人后的我先把食谱给藏起来,刚好这几天又在面书看到此款蛋糕的出现,也让我有股冲动要挑战它!

其实说挑战这款蛋糕,应该会笑掉人家的大牙吧,但对于我家的烤箱来说,我倒觉得不太可能成功滴,因为它是只有区区9L的Toaster 来滴。。。你们说这可能成功吗??


有的时候我确实低估了这小家伙,你们看看这棉花蛋糕的出现,就是代表着。。。我成功了耶!!没错,这就是Toaster烤出来的棉花蛋糕,还能见人吗?


我非常非常满意这小家伙,在这些日子为我任劳任怨的效命,无论是什么样的蛋糕,都让我试验成功,这还真的感激不尽呢。



切片后的蛋糕组织,有些许较大的洞洞,那口感好软也很润湿哦,第一次吃到那么柔软的蛋糕,一粒6寸的蛋糕,两个人都能啃完咯。哈哈哈。。。



蛋糕上层外观有点不美,烤的时候我发现越涨越高,差点就快要到灯管的地方了,所以赶紧拿了锡纸盖上以免变成烧焦的外皮,再来倒扣的时候鸡手鸭脚,反来反去弄得有点皱皱,原本美美的蛋糕,就被我弄得如此惨样。。



材料:
蛋黃                    3个
全蛋                    1个
炼奶                   50g
低筋面粉           50g(过筛)
玉米油               35g
蛋白                   3个
细砂糖              45g
柠檬汁              数滴




做法:
1。將油倒入小锅內加熱至出現紋路后熄火,倒入已过筛的面粉快速拌勻至面糊順滑无顆粒備用。
2。3个蛋黃+1个全蛋打散搅匀,加入炼奶再拌均勻。
3。將面糊倒入炼奶蛋液中,拌均勻備用。
4。蛋白打出粗泡,加入檸檬汁,分次加入細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狀态。
5。取1/3蛋白加入蛋黄面糊中翻拌均匀,再倒回蛋白盆中,继续翻拌均匀。
6。将拌好的蛋糕面糊倒入6寸模里,轻震几下。
7。送入以160度预热的烤箱,以"水浴法"耒烘烤。首先以160度30分钟,转140度30分钟,烤好后焖5分钟。
8。出炉后馬上倒扣脱模,冷卻后即可切片享用(热食或冷食都一样好吃)。

* 水浴法:用一个裝有冷开水的烤盘,送入烤箱一起预热,然後把裝有蛋糕面糊的烤盘,置在裝有开水已预热的烤盘里一起烘烤,以達到蛋糕湿潤的口感。   
食谱取之面书 Laura Chan

我的小小记录:
* 烤箱温度 165℃ 30分钟 ,转145℃ 40分钟。
* 6寸模加两个小模子





15 comments:

  1. 妳就是这么的有耐心,给我一定马上去买一架大烤箱回家的,因为我会受不了,哈哈!
    如果烤得成功的棉花蛋糕,蛋糕体是很轻很轻的,就像棉花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我也快受不了了,所以我还在等有心人送我,呵呵呵。。。
      至于那蛋糕体体很轻,而且吃入口里好像没吃到那样呢。太像棉花了啦!
      一粒根本不够吃,哈哈哈

      Delete
  2.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我也是用小烤箱(18L),它也好听话,乖乖帮我完成很多作品。。唯有就是较大的蛋糕没办法烤出均匀上色的表面(通常边缘很难烤上色)。。。我也快受不了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
      原来妳也和我一样受不了!哈哈哈。。。
      很多时候想做较大分量的蛋糕都不能,想尝试戚风也不敢,因为会爆顶呢~
      面包更不用说,每一次都要分两次来烤才行。妳家的18L算是蛮不错了耶~
      呵呵。。

      Delete
  3. 看起来还真像海绵般柔软,很棒哦!
    我把食谱拿走,有机会我也来试试,谢咯😊

    ReplyDelete
  4. Aunty Young,
    真的很柔软哦~
    我还想尝试做香兰的呢,太好吃了。
    呵呵

    ReplyDelete
  5. 光看就觉得蛋糕体很润湿,很松软,你成功了!我也是想吃香兰口味的棉花蛋糕耶,等你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nn 韵,
      谢谢妳, 等有空一定再战香兰,到时请妳吃,呵呵

      Delete
  6. 噢!蛋糕涨到快碰到灯管,是时候给自己一个理由换烤箱啦!哈哈~
    最近吼,越看我家烤箱,好像越来越小台了!心痒痒滴说.....噗嗤~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我也想用这个理由来换个烤箱,可是hor。。 财政部长没表示叻!哈哈哈
      要不然妳把妳觉得小台的烤箱让给我先用,
      那么你就有理由买新的了,可以吗?哇卡卡。。

      Delete
  7. 其实烤箱小不是不想換,而是还可以用,不捨得換,又浪费錢又暂空间,等坏了才換,才有里由換大的,嘻!(錢不容易赚,雖然並不多錢,但还是会心痛,)请不要怪我罗嗦),蛋糕做得很精致,食谱收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
      说的也是,我也是不舍得买,所以暂时能用就用着先。
      嘻~

      Delete
  8. 我家的大烤箱也出了问题, 也许是过年时烘烤了太多的年饼吧!
    烘其他的都还行, 只是烘蛋糕就不行了!
    你的蛋糕做的很棒, 赞!

    ReplyDelete
  9. 嗨,请问玉米油可以换去牛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材料不一样,口感也会跟着不一样哦!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