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27 May 2015

巧克力优格麦芬

之前买了一大罐的优格来做雪糕,剩下一大半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好,所以网搜看到这简易的巧克力优格麦芬食谱来自 Baking Taitai ,看了一看材料做法感觉蛮容易的就马上开炉。



出炉后的麦芬那浓郁巧克力味随着阵阵微风扑鼻而来,忍不住立马取了一粒先自个儿慢慢享受一番。

待冷后的巧克力麦芬,马上收入冰箱冷藏隔夜,第二天的早餐就是它了,孩子一见到是巧克力小蛋糕,也忍不住要了几粒带去学校享用。



这麦芬的口感吃起来很润湿,每一口都能咬到巧克力粒,真是好爱哦!


家里的材料有些已经快用完了,所以食谱中的鲜奶油我以少量的淡奶取代之,增加优格的分量,糖以黄赤糖取代.

原食谱取之Baking Taitai,材料与分量已更改一些

材料:
A 蛋                      3颗(170克)
黄赤糖                  100克
玉米油                  80克
淡奶                      65克
原味优格              175克
低筋面粉              160克
可可粉                  25克
发粉                      2 Tsp
苏打粉                  1/4 Tsp
巧克力粒              70克



做法:
1。低筋面粉、可可粉、发粉和苏打粉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2。鸡蛋打入大碗里加入赤糖用手拌打蛋器搅均匀后,再加入玉米油拌匀。


3。加入淡奶和原味优格,继续搅拌均匀成液体状。
4。粉类分次筛入做法(3)的优格蛋液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式轻轻拌成均匀的面糊。
5。加入巧克力粒,轻轻的用刮刀拌均匀。


6。用汤匙把巧克力面糊勺入纸杯内约七分满,撒上少许巧克力粒装饰。
7。预热烤箱,以180℃烤20-25分钟至熟。








and hosted by Cheryl of Baking Tai Tai

11 comments:

  1. 我是特地买了一堆优格,准备来做麦芬吃的,因为爱上加入优格麦芬的口感!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今天我才用你的食谱做了麦芬呢~
      好好吃哦~ 嘻~

      Delete
  2. 用优格来做马芬果然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真的很湿嫩。。。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我是第一次用优格来做麦芬,口感很棒呢~
      妳也试试吧

      Delete
  3. 好吸引人的muffin啊。。 好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爱,就不要等了,赶快把手动起来!
      哈哈哈

      Delete
  4. 好喜欢你家洁白的照片, 我呀就是不会拍白白的。。。只好每次都是黑漆漆的出场了! 呵呵。。这蛋糕, 我吃了先, 然后才慢慢动手,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谢谢妳的夸奖啊,我啊就是拍不到黑漆漆的照片,相机不停使唤拍出来都是蒙蒙地,所以都是以洁白的背景为主,渐渐地我也爱上“洁白”了。
      呵呵。。

      Delete
  5. 你家的烤箱也可以烤出11个杯子蛋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干嘛那么注意哦??
      其实可以12个的,我分两次来烤。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