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26 December 2014

小猪猪造型饼干

可爱的小猪猪,这可是我第一次弄的造型小饼干,为了就是要送给我认识十多年远在北部的朋友,虽然之前我们很少联络也很少交谈,但最近却聊到天南地北,连交换圣诞礼物的游戏也给我们玩上。

这也是来得“刚刚好”的生日礼物,就“刚刚好”生日当天收到,“刚刚好”快要把寿星婆给逼疯了,原因是当天寿星婆要出门,礼物却还没送到!

这“刚刚好”是给她的形容词,因为她的时间总是安排的“刚刚好”不多也不少,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每一次的闲聊,我都是以这句话来逗着她玩闹,“刚刚好”小姐,对吗?



第一次弄饼干心情是紧张的,这是要送朋友的,所以心里上是有压力,怕会弄巧反拙把造型变丑了。还好凭着脑海里的记忆图片做法,在看着食谱制作,完成的成品还能见人,至少某人应该看得出是小猪猪吧,哈哈哈。。。



小猪猪,也是我家小瓜的最爱,包装好送友人的饼干藏起来后,剩下的全部对半分给他们俩,要不然为了不一样分量的饼干,他们可会哭闹的。




采用了小本厨房的食谱,原作者的细心制作与拍摄,让我这第一次尝试做饼干的新手也能着手。

材料:
无盐奶油         65克
糖粉                 40克
蛋白                 20克
香草精             少许
低筋面粉        110克
泡打粉            1克
奶粉                10克

其他粉类:
红麹粉            1/8小匙
可可粉            1小匙

装饰:
竹炭粉/可可粉


做法:
1. 奶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打成乳霜状,加入室温的蛋白液和香草精,然后筛入低粉、奶粉和泡打粉,拌成原味面团。
2. 原味的面团共240克,取出100克原味面团,添加可可粉揉均匀,放置一旁。
3. 再取另外的25克原味面团,加入红麹粉揉至粉红面团。
3. 全部面团分类为:原味面团 15克,原味面团100克,粉红面团25克,可可面团100克。


面团结合:
1. 粉红面团揉成长条状约17-18公分左右,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至变硬。
2. 将室温下的100克原味面团擀成与粉红面团等长的片状。
3. 取出粉红面棍放在原味面片上,包裹起来。
4. 接着把15克的原味面团分成2份揉长状,移至做法(3)上方黏牢固,以手捏成三角形。
5. 继续以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冰硬。
6. 把可可面团擀成和做法(4)一样长度的长方形,把旁边多余的面团切齐。
7. 多余的可可面团,将它填补在小猪的耳朵凹槽中后,再把可可面片包住原味面棍。
8. 完成后的面棍,再放入冰箱冷冻一个小时左右变硬。
9. 取出切片,就能看到小猪猪的摸样了。
10. 将切片好的饼干放在烤盘上,以竹签粘上竹炭粉画上眼睛和鼻子。
11. 最后以烤箱170℃上火,160℃下火烘烤15分钟即可。


小小记录:
* 猪猪的眼睛和鼻子,我是用可可粉加少许水搅拌后才画上去的,用手触摸猪猪的眼睛感觉可可会粘手脱落,所以再进入烤箱烤热一会,之后就不会啦!
* 我的烤箱温度是 165℃,烤15-20分钟。



我有没有可爱呢?




This post is linked to Cook and Celebrate: Christmas 2014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11 comments:

  1. 历害勒...第一次就能做得这么像和漂亮
    收到的人一定很窝心

    ReplyDelete
  2. 超 cute 的。很厉害哦。 我之前做过一次, bear bear 的。出来的小熊像似 ‘中风’的,嘴巴歪歪了。
    哈哈哈 。。。。。。 眼睛也是不正的。 晕倒!之后就不敢试了。

    ReplyDelete
  3. Jenny
    谢谢妳的夸奖,很大压力,怕做不好,没想到出来还像个猪!哈哈。。。

    Joceline,
    我还想再试呢,等我有空再来做Bear Bear的,希望出来会像个真正的Bear!哈哈。。。

    ReplyDelete
  4. Oiahoi,
    可爱到会不舍得吃吗?
    哈哈。。

    ReplyDelete
  5. 太可爱了!造型好完美,喜欢♡♥

    ReplyDelete
  6. 很美哦!厉害!我没有勇气捏这些!哈哈!

    ReplyDelete
  7. 做你的朋友真幸福, 可以吃到你的可爱小猪饼干!
    我, 我。。也要做你的朋友叻! 嘻嘻。。

    ReplyDelete
  8. 婉婉,
    你太过奖了啦,妳做的可巧得很呢,我更喜欢!呵呵。。

    Sharon,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或许你就会爱上它哦~

    May,
    来来来,交换电话地址,方面我寄送啊~ :)

    ReplyDelete
  9. Wow Rachel this is high level of difficult bake!! Wow!

    ReplyDelete
  10. Hi Rachel,

    These cookies are so cute!

    Happy 2015! Thanks for linking with us at Cook and Celebrate!

    Zoe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