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东炎热狗披萨

没有可以拉得长长Cheese的披萨,会是你喜欢的吗?我做的就没得好拉,可我尝过之后味道也不赖哦~ 很久之前就想尝试自己弄个披萨来吃,可是每次想到家里没做披萨的Cheese,动手的念头也就遥遥无期了。

这次会动手完全是因为天然酵母的动力,好笑吧~  没错!就是它的推动力,为了想消耗掉多余的天酵,找了食谱书的馅料制作,挖了网上的披萨皮食谱资料参考,所以慢慢的就把它给变出来啦!



主要材料少不了热狗和蟹柳条,都是孩子们爱吃的食材,再加上自制的番茄酱,哦不!是意大利番茄酱才对,呵呵。。。

用了之前做意大利面番茄酱的食谱,额外加入番茄酱一起拌炒至浓稠状,出来的味道倒是有点相似外头制作的披萨酱,当然拌炒中调味料也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要不然也不能煮出味道刚刚好的酱料。



天然酵母做出的披萨饼皮,确实有不一样的风味,外皮的颜色看起来没上色,可是里头已经是熟了的,趁热咬下去饼皮还会有咔滋的脆声呢。

披萨没加入芝士丝,烤好后就挤上美乃滋和辣椒酱,味道也一样的好吃。做了两片饼皮,一份单单放自制番茄酱,另外一份加了东炎酱和放上甜罗勒叶,值得一提的是,未入烤箱前的披萨,我撒上了朋友送的七味粉(Chili Powder),烘烤中独特的香味阵阵扑鼻而来,也引来孩子们的期待美食出炉,然后抢吃精神的呈现。




材料:
高筋面粉            150g
低筋面粉            50g
天然酵母            75g
盐                        1/2小匙
水                        100g(大约的分量)
橄榄油                10g(玉米油取代)
乾燥雜香草         2g(少量的薰尊叶Basil Leaves 取代)


抹酱:
自制意大利番茄酱
东炎酱

馅料:
香肠,蟹柳,洋葱,苏东,甜罗勒叶,七味粉。(馅料随个人喜好)

酱料:
美乃滋
辣椒酱



用天酵做的面团,每一次发酵时间都得视当天的天气温度而来决定时间的长短,酵母的活跃度也是考量其中之一,又或者也能使用低温隔夜冷藏,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做法:
1。所有材料拌勻,随即加入玉米油搓揉成光滑不黏手,且具延伸性的面团。
2。放入盆中,喷些水,盖上发酵约二倍大。



3。面团分成2等份,把面团搓圆放在蛋糕板上,擀成一张大圆饼(约22cm)。
4。用手指在面团边缘压出一道厚边后,用叉子在面皮周围刺上小孔。
5。然后抹上自制番茄酱和东炎讲,再放上馅料。(苏东入烤箱前才铺上,要不然会出水哦)
6。做最后发酵,大约30分钟。
7。预热烤箱210℃,烤约15分钟。

我的小小记录:
* 烤箱温度 195-200℃,烤约25-30分钟。


饼皮食谱参考自 Allie's Private Paradise









 
 
 
This post is linked to Cook and Celebrate: Christmas 2014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
 
 

9 comments:

  1. Rachel,我想要一片披萨呢
    嘻嘻嘻
    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2. 比萨!我刚刚才跟我姐姐说我要吃比萨。。呵呵。。

    ReplyDelete
  3. Rachel好坏,我刚吃过午饭,你的比萨又让我肚子打鼓了。。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4. 无独有偶,这么巧也是比萨呀!倘若加上乳酪就更完美了!圣诞节快乐!Y(^_^)Y

    ReplyDelete
  5. merry xmas rachel and such a nice pizza, i am craving for pizza for so long. more cheese is my favourite. Perfect pizza..

    ReplyDelete
  6. Fion,
    妳想要的,我一定留给妳滴。嘻~

    Yf Cheng,
    哇!那么巧哦~ 呵呵

    婉婉,
    我不坏啦,妳才坏呢,每次做那么可爱的引诱我去偷!哈哈。。。

    Sam,
    就是想尝尝没乳酪的味道,真的是不错哦~

    Jong,
    迟来的圣诞祝福,愿妳安康,圣诞快乐哦~

    ReplyDelete
  7. 天然酵母我还没尝试过,用天然酵母来做pizza太厉害了,一看就知道味道很棒。这个食谱我收起来了,谢谢分享哟。还有要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8. Wow, Rachel, you managed to make a pizza look festive! Great job!!

    ReplyDelete
  9. Hi Rachel,

    Homemade pizza are always yummy with all the generous amount of ingredients that we can add... Yours look very delicious and festive too!

    Zoe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