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德国酥饼

昨日过着煎熬的一天,因为一时的怒气而造成了悲剧,从那一刻开始我傻眼了,为何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开始要习惯不能用右手的事实,习惯忙碌的我,突然间感到彷徨,什么事都不能做,而且还要学习去适应单手照顾家里的一切。原以为这些应该难不倒我,只要花点时间就能完成,可是我错了,有些事单手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现在真的能体会突然间失去手脚的人,会如此的不能接受事实而受到打击的心情。话说虽然我并不是不能康复,但那样的心情至少能了解一些。



可爱的小猪猪,用剩下的面团随便捏捏的,没想到还蛮惹人喜爱。

这德国酥饼是我第一次做,之前也没吃过这款蹿红的酥饼,所以今年就特别想做来尝尝,没想到小孩很爱这味儿。









材料:
牛油                   250g
糖粉                   80g
马铃薯粉           250g
面粉                   160g



做法:
1. 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 筛入马铃薯粉和面粉,用刮刀拌匀成面团。
3. 面团取约8克,用手搓成小圆球,放在烤盘上,用叉稍微压扁。
4. 放进预热150'C 的烤箱烤15-20 分钟。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11 comments:

  1. 我也是闲不下来的人,劳碌命也!
    但是与其说是劳碌命,不如说是不想浪费时间,我就是这种人,
    即使是坐着,双手也是不会停,不会休息的,除非真的有突发状况。。。
    Rachel,既然发生了就得接受,也许是上天的安排,要妳轻轻松松,得得空空的过一次新年!
    虽然说很多的事与物会很不方便,但是休息是为了做更多的好料来分享,祝早日康复,等妳。。。*^_^*

    ReplyDelete
  2. 希望您心情已平复下来。。一切以平常心对待,可能日子会快乐些。。。

    我呀,看到你这么光溜溜的酥饼就 tsk tsk tsk 个 不停。。暂时放下平常心来欣赏您家作品。。美。。真的好漂亮

    谢谢您带给我们那么可爱的小猪猪造型。。啥时候看都那么扰人喜爱。。谢谢链接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3. Sharon,
    赞同妳的说法,我也常说我是劳碌命的人,总是停不下来,什么东西都是要亲历亲为才行。现在唯有接受现实,慢慢习惯闲下来的日子。

    还有,谢谢妳的鼓励,我会趁现在休息的日子,好好充实一下,等康复了,又可以来疯咯。呵呵。。

    ReplyDelete
  4. Victoria,
    谢谢妳的关心哦~

    这小猪啊,我特别的喜爱,看那耳朵还翘起来的样子,真是可爱到极点。
    原本还想下次再做酥饼时,搞些其他的造型,没想到要等明年啦。

    ReplyDelete
  5. 小猪猪太可爱了,这组照片也拍得很清晰、漂亮,你好棒哦。
    也祝福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6. 小猪猪好可爱,照片更是好看!
    你单手完成这些小猪和拍照吗?
    你好棒!
    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7. 希望你早日康复。
    你的小猪猪捏得太像了,耳朵翘翘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8. Irene,
    谢谢妳的关心哦。

    Aunty Young,
    单手?? 呵呵。。我还没到这出神入化的阶段啦,这是之前完成的年饼哦~

    婉婉,
    翘翘的耳朵我也很喜欢,特别的可爱。

    ReplyDelete
  9. 为何这么不小心呢?年关近了,到时可以痊愈吗?
    尽量别动太多别碰水哦
    猪猪饼干可爱极了!

    ReplyDelete
  10. 轩妈,
    谢谢妳的关心,痊愈需要一些时间,一些重的暂时都不能提啊。

    ReplyDelete
  11. The piggies are so adorable~ as though a snow white piggy, doink doink. love to have it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