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4 September 2015

香肠全麦餐包

前阵子疯完了戚风,现在轮到玩转面包的时刻。一向喜欢Carol的书籍,碰上邻居有购买一本,她也主动的借我参阅,我可乐翻天了。。


选了杂粮餐包的食谱,家里又没杂粮,所以增加全麦面粉的份量,烤出来餐包,满满的全麦香。

捎了几个给邻居尝尝这面包的口感,结果她吃过之后,隔天也来开工做了双倍份量,可想而知,她家是多么的喜欢这全麦粉的香气,连2-3岁的小孩都爱吃呢~




食谱源自Carol 原味 100道无添加纯手工天然手感面包,Pg139

材料:
高筋面粉 260克(加多10克)
全麦面粉 20克(加多10克)
杂粮粉 20克(没放,以全麦面粉和高筋面粉取代)
酵母 1/2tsp
砂糖 20克
盐 1/4tsp
橄榄油 20克
冷水 190cc

表面装饰:
全蛋液  适量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倒入钢盆中,搅拌揉成为一个不粘手的面团。(冷水预留30cc,慢慢加入)
2.继续搓揉搅打成为撑得起薄膜的面团。
3.将揉好的面团滚圆,收口朝下,放入保鲜盒中,面团表面喷些水,盖上拧干的湿布,发酵60分钟至双倍大。
4.桌面撒些高筋面粉,面团移出,面团表面也撒些高筋面粉。


5.将面团空气拍出,平均分割成8个等分,然后滚圆,盖上拧干的湿布,休面15分钟。
6.休面好的小面团用手压扁,用擀面杖擀成长形,由长向卷起,一边卷一边压一下,收口处捏紧成为橄榄形。
7.完成的面团间隔整齐排放在抹上油的烤盘上。
8.面团表面喷撒些水,进行第二次发酵50-60分钟约至1.5倍大。


 9.预热烤箱,面团表面涂上蛋液,以175℃,烘烤15-20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10. 面包烤好后,移出放在网架上待凉。
11. 面包中央切开,放上沙拉生菜、番茄、小黄瓜和香肠,淋上沙拉酱或辣椒酱即可。







9 comments:

  1. 我家。。。。

    很缺+很缺这样的“邻居”。。。我好喜欢买食谱书,carol老师的也买
    我不精于做面包,你做我的邻居,我好乐于借你书~~你来教我做面包好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雨伞,
      我很乐意成为妳的邻居,大家相互学习,妳的面包手艺也会很棒噢~
      呵呵呵。。。

      Delete
    2. 好美的餐包。虽然不曾给你留言,但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到你家潜水。因为目前没时间打理部落格所以只能以潜水方式出现。祝福你。
      好久没见到小雨伞了,今天在Rachel 家见到你。虽然你的部落格我没办法去潜水了,一样在这里祝福你。
      Eunice

      Delete
  2. 太诱人了这餐包!我最最喜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isy,
      这餐包的确很诱人,我家的小孩一人可以啃上两个呢!

      Delete
  3. 好吸引人的面包,想吃哦 :)

    ReplyDelete
  4. 我现在才来, 这美味的面包还有吗?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