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7 August 2013

传统蒸鸡蛋糕 II


之前做的传统鸡蛋糕没开嘴笑
这次又来用另外一个食谱尝试

结果开嘴咯~
而且在蒸的时候 全程看着它慢慢的开嘴
好像花朵从含苞待放的过程
慢慢的一点一点的绽放开来
太美了~





 口感还是和上次的一样
松松软软的  
配上一杯咖啡或红茶  真是享受极了






采用了Mandy Wong 的食谱,但有做了些少许更改
我用4个小摸来蒸

材料:
鸡蛋                                        3粒
幼糖                                        170g
低筋面粉                                300g
苏打汽水(soda water)         150g
以萝                                       半茶匙


做法:
1。把鸡蛋糖打至发至乳白色。
2。汽水加入以罗搅拌均匀。
3。分三次加入低筋面粉和汽水,用塑胶刮刀拌均匀
4。倒入铺了纸的模子里,轻敲一下,震出气泡。
5。然后在面糊上撒上少许幼糖(要 十 行)之后用刀画上深的十 行。
6。放入蒸锅里,用大火蒸20-30分钟。(我用小摸)



20 comments:

  1. 好漂亮,像发糕一样。

    ReplyDelete
  2. 美~好嫩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3. I have made according to your recipe but the cake unable to huat. Any secret?

    ReplyDelete
  4. Jenny,
    你是用大模子还是小的?如是大的蒸的时间要久一些。 在蒸之前你有用刀子在面糊上画 十 吗?

    ReplyDelete
  5. 谢谢你让我一起分享你的喜悦

    ReplyDelete
  6. Mandy,
    也要谢谢你的指点~

    ReplyDelete
  7. 你是说粉分成三次加入后再将水分成三次加入是吗?还是一次加粉一次加水

    ReplyDelete
  8. Chew Yueqing,
    一次加入粉,然后再加入水,以此类推的方式。

    ReplyDelete
  9. 谢谢你。我每一次做鸡蛋糕都失败,没有一次成功
    😔😔

    ReplyDelete
  10. 什么是以萝?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
    以罗是肚子胀气时喝的一种饮料冲泡粉。
    英文名称是Eno,在任何的超市或是杂货店都会有出售的。

    ReplyDelete
  12. 新年快乐,请问这个份量可以用8吋模蒸吗?因为可以拜天公,所以想做大一点的,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
      可以啊
      因为我的蒸锅很小所以分成小模来蒸。祝你成功哦~

      Delete
  13. 你们认为鸡蛋糕放了以罗或汽水好吃吗? 我就觉得怪怪味的,我记得我婆婆是没有放任何的东西,只是靠双手打都能发的美美的,而且超香鸡蛋味超好吃,可惜她现在人都不在了,好怀念她..........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nny
      每个人的口味因人而异吧。

      Delete
  14. 呜呜呜....我试蒸了,可是没有你笑的这样美,我觉得我蒸得比較硬,所以笑得不美,

    ReplyDelete
  15. I would love to get this food right now. If you are thinking about meal or breakfast try this Food Dish. Let's start enjoy by eating.

    ReplyDelete
  16. 请问你用什么模具来蒸呢?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