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8 July 2015

榴莲泡芙 + 多才多藝博客奖(The Versatile Blogger Award)

随着榴莲飘香的季节到来,先生工作地方的榴莲园也陆陆续续结了不少果实,这也让我们有口福,天天榴莲餐,最后吃到有点抗拒那味道!

为了不浪费那些美味的榴莲,我们还特地买了很多Tupperware来装,然后再冷冻起来慢慢享受。嘻。。。

其实冷冻后的榴莲直接拿来吃,口感就像是吃冰淇淋那般,还蛮不错吃的哦~


第一次大胆尝试做榴莲泡芙,研究多个食谱其实做法大致上都是大同小异,有的添加牛奶,有的就单单採用清水而已。



食谱取之面书网友Carol Lai

皮料:
牛油                      125克
清水                      25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过筛)
A 蛋                      3粒
香草精                  1/2 小匙

做法:
1。把牛油加入水里用中小火煮至滚,然后迅速加入面粉,以木匙搅拌成不沾锅面团熄火。
(水及奶油煮沸后转小火倒入面粉,火还不要关一边搅拌到粉变成有一點透明不沾锅才能关火)

2。面团稍微放至涼(手摸不烫),将鸡蛋液分4-5次慢慢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搅拌均勻才加下一次的蛋液, 約加到3顆蛋時就拿起木匙,如果麵糊呈现倒三角形緩慢流下的程度就算是完成(即使还有鸡蛋液也不要再加了),然后慢慢把鸡蛋和香草精加入。
(如果3粒倒完还是很浓稠面糊不会缓慢流下,就要再加蛋液)

3。把泡芙面团装入挤袋,在烤盘上挤出直径3~4公分圆形。

4。进烤箱前,朝面糊表面喷上冷水。(喷壺约挤压6-7次,以避免一进炉就将表面烤干影响膨胀)

5。放入预热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钟,然后将溫度调为190度C烘烤10分钟,再将溫度调整为180度C,再烘烤15分钟到表面金黃,最後关火焖10分钟即可出炉。
(中途不可以开烤箱,以免冷空气进入影响膨胀)

6.出炉后移至铁网架上放涼



榴莲馅料:
鲜奶油                   130克
榴莲肉                   250克 (用果汁机搅拌成幼滑)


做法:
1。把鲜奶油打发,加入预先搅幼的榴莲肉,装入挤袋放入冰箱冷藏。
2。待冷却后,再把榴莲cream 挤入泡芙里,,加点水果点缀,即可享用。



接下来,让我来细说这个奖。。。

 
 
还没进入部落格之前,我的生活就是每日以网上游戏来消遣时间,就那么的机缘巧合下,看中了一款包子的做法,当时的我纯粹就是想以试试玩玩的心态来制作,还记得那个时候是做斑斓香肠包子,蒸出来的成品是见不得人,原因是没放酵母。哈哈哈。。。可想而知是如何的惨败吧~~
 
那次之后决定要把包子搞好,一有时间就往面书找食谱,看看人家做的成品,久而久之食谱越收越多,想做的款式也逐渐增加,连糕点也慢慢爱上,再来就是燕菜,再后来更是欲罢不能,蒸蛋糕也难逃我的魔掌!
 
玩了很多蒸的糕点和包子,接下来研究如何在没有烤箱的日子,也能做出面包和烤蛋糕,结果就这样又给我弄个“火炭炉”来解瘾。
 
之后看到好多很棒的食谱都是来自部落格,看到无私享食谱的博客们都很棒!连制作过程也很详细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拍摄下来。那时的我也想学人家来玩玩,可是没想到一进入这个世界,就再也无法自拔了!!
 
特别谢谢部落格的妳们,之前都是出于潜水状态的我,之后也因为常交流而认识到妳们,妳们真的很棒!
 
在这里要谢谢May 的提名,让我也有机会在网络上得到第一个奖,那种喜悦是言语无法形容的,经营那么久的部落格从一个默默耕耘的网页,到目前一天里有上千的点击次数(对我来说真的很多了!)其实我蛮感到意外的!
 
以下这几位是我很欣赏的博客朋友们,这个多才多艺博客奖就让我们一起分享吧!
朋友们请盛装出席领奖哦!哈哈哈。。。
 
3。Hello Sweet Dessert - Sivia
4。Daisy's Homemade - Daisy Tang

很多好才艺的博客们大家都被提名了,其实在这里的每一位博客们其实都很棒,让我们继续加油吧!


1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榴莲泡芙我也是很爱!
    Rachel,被提名过的不可以再被提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谢谢哦~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我也是第一次被提名的。

      Delete
  2. 再来恭喜你得奖哦!
    今天写了很多, 让我更深却的了解你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个人的看法啊, 照理提过名的是不能再提名的吧!
      其实我也不太了解的, 嘻嘻。。。

      Delete
    2. 再次谢谢妳的提名哦~
      其实还有很多没写到。。。
      怕你们看到睡着了。
      哈哈哈。。。

      Delete
  3. 哇!你这泡芙也太可爱了!胀得鼓鼓的,好爱♥
    我吗?我也被妳提名了?真的让婉婉受宠若惊啊~^^无论如何谢谢妳Rachel^^喜欢妳家的作品,这地方是我学习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
      没错就是妳!别怀疑!
      妳太谦虚了,妳的作品也是我一直以来很喜欢的,佩服妳的耐心与毅力!
      快快领奖吧~ 这个奖非你莫属。。。呵呵

      Delete
  4. 哇~我。。。我也被提名了??当我看到自己的名字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呀!哈哈哈~
    真的很高兴能拿奖呢!谢谢,非常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isy,
      别质疑,就是妳了!呵呵呵。。。
      看到妳用心默默经营着部落格,是时候走出来让大家多认识妳了。。。呵呵呵
      恭喜妳哦~

      Delete
  5. 恭喜得奖~
    我还没做过泡芙,被你的泡芙吸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ic,
      谢谢妳哦~
      没想到这泡芙也能把妳勾来了,呵呵呵。。

      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