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1 July 2015

黑芝麻相思蛋糕

相思啊相思,好多人都说吃上一次后必会相思又相思,这让我想尝试很久的相思,终于有机会碰上了!

前阵子买了黑芝麻粉来收藏,等待机会派上用场,偶然的情况下看到网友分享的相思,抵抗不了那诱惑的成品,立马冲入厨房开炉去!



烤出来的蛋糕,原本是高高的,想不到被我一个不小心给弄掉下网架,一时没想到铺了烘焙纸的蛋糕容易取出,手一翻过来倒扣,整个蛋糕直接滑下来变矮了,欲哭无泪啊!


这蛋糕果真是相思,吃过之后还会相思着润湿的口感和味道。女儿看到黑黑一点点的就不喜欢连碰都不碰,那不挑食的儿子呢,就一片接一片的往嘴里塞,心里可乐着了"妹妹不吃我自个儿独吞"直到撑着大大的肚皮才甘愿收口!




食谱参考这里

模具:7寸方模,我用8寸方模

材料A:
蛋黄                 5个
全蛋                 1 个
盐                     1/4 茶匙
粟米油             50克
鲜奶                 100克

材料B:
低筋面粉         70克
黑芝麻粉         20克

材料C:
蛋白                 5个
细砂糖             80克
塔塔粉            适量



 做法 :
1)将材料A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加入黑芝麻粉和筛入材料B的低筋面粉,搅拌至滑与均匀备用。
3)蛋白+塔塔粉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然后把蛋白霜分次混合在黑芝麻面糊里至均匀。
5)把面糊倒入模里,把空气敲出。
6)预热烤箱于蒸烤法160'C ,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
7)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

* 请依照自家烤箱调整温度






10 comments:

  1. 妳妳妳。。。得相思病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其实我已经被戚“疯”了一阵子,
      现在要开始转换相思,
      要不然真的快要“疯”掉了,呵呵呵。。

      Delete
  2. 你坏坏啦。。这个时候让我看见这美美的蛋糕却吃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婉婉,
      把手伸进去拿就吃得到了!
      哈哈哈。。。

      Delete
  3. 好好吃的相思! 好怀念!

    ReplyDelete
  4. Rachel, 看来好好吃喔~。。。可惜吃不到!

    ReplyDelete
  5. 我就是对黑芝麻有些偏执的喜爱!
    消泡和手拌得努力,这蛋糕看得我好生羡慕呢!

    ReplyDelete
  6. 很漂亮~ 黑芝麻健康好吃哦!
    我好就没有相思了,挺怀念的。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