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14 July 2015

南瓜卡仕达魔法蛋糕

今天和朋友们相约一起变魔法,其实好久前就想玩玩魔术把戏,可就是碍于没那股动力也就作罢。难得有人邀约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带着期待又好奇的心情玩把戏,可是没想到却失败收场,人家的高楼有三层,而我家的楼房就只有那区区的两层楼,失望的说。(不甘心咯!)


满怀期待的制作,食谱重复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制作过程一步一步跟着做,虽然步骤多,但准备好全部材料,其实很快就能完成。

在烘炉烤的时候完全没闻到任何的香味,直到接近要好的当儿才飘出淡淡的奶香味儿,期待着味道应该很不错的一款魔法蛋糕吧!

出炉等待是痛苦的,而且还要完全的冷才能切,所以待微温时赶快推入冷藏快些。


时间总是折磨人,等待的时间一到!准备好道具与摆盘。。。这就是爱上烘焙后,还没享用前必须做的一件事〉〉〉〉〉 拍照!

我尝一口这神奇的魔法蛋糕,没有我想象中的喜欢那味儿,应该没机会再出现我的List 中,倒是儿子很捧场,一半的分量都是他独自一人霸占。


食谱取自厨房角落,材料分量有些更动

材料:
无盐牛油               113g
南瓜泥                   100g
牛奶                       200g
椰浆                       140g
清水                       85g
蛋黄                       4个(60克连壳)
普通面粉               115g (过筛)
糖粉                       90g

蛋白                       4个
幼糖                       30g


做法:
1。烤箱预热至160度,在8"方形烤模上的周围涂油,铺油纸。
2。融化牛油,并隔一边降温 。
3。牛奶+椰浆+南瓜泥和清水加热到微温,放置一边 。
4。蛋白打至泡泡状态,分次加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5。另一个碗里,把蛋黄和糖粉搅拌到蓬松,然后加入融化的牛油,搅打约2分钟拌均。
6。倒入过筛的面粉,搅打混合。再加入(3),用手拌打蛋器轻轻的混合
7。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面糊中,用手拌器轻轻翻拌均匀 (这时你会看到面糊有好多大大的凝块,尽量把这些大块的固体搅拌散)
8。将面糊倒入烤盘,烤约55分钟,直到表面呈金黄色

*我的南瓜泥有冷藏隔夜水分较少,所以我加入材料里的清水搅成稀糊状。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of The Simply Life 

11 comments:

  1. 两层也不差啦,而且蛋糕也做的很美!
    我也要赞赏你响亮的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ay的鼓励,
      我会向您的魔法看齐!
      再来一次,呵呵。。

      Delete
  2. 对啊,掌声鼓励鼓励,再挑战一次就出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原本就打算放弃不想试了,
      看到妳也成功,让我很不甘心啊!!
      看吧,都是妳惹得货!哈哈哈。。

      Delete
  3. 耶!bojio我一起初体验的!
    两层也是成功,也是很替妳感到开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其实是Fion 突然jio 我的,所以就玩玩咯~
      下次做的时候jio妳一起玩魔法,
      谢谢妳的鼓励 :)

      Delete
  4. 其实有3层,只是不明显,初体验来说,已经很棒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unty 的夸奖,
      想再来多一次三层楼房的,到时就更开心了。

      Delete
  5. 对,我也觉得好棒了!!赞!

    ReplyDelete
  6. 那有失败,层次还很分明涅,很美呀!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