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24 August 2013

小刺猬咖椰包



Kaya 是夫君的最爱  他想吃这 Kaya 包已经是好久的事
但我却迟迟未让他享用到他的最爱

难得今日比较有空有点闲情
享用晚餐过后就开始做这 *娇滴滴* 的小刺猬



超可爱的~
蒸好后 儿子吵着要那有尖尖的包
给他放在手上 他就一直摸那尖尖的刺

我问他:“还不要吃?”
他说:“我不舍得吃!”
“那么要拿着去睡觉吖?”  我回问他
他回答我:“我要抱着和它一起睡!”    晕~




正等待进入蒸锅的当儿
小瓜们争先恐后的  要看这小刺猬长什么模样

你推我挤的情况下   兄妹俩不小心把蒸锅给打翻
还好我及时接着 不然小刺猬全部飞上天 ~




食谱还是和之前所做过的一样
因为这个分量刚刚好适合我家的人数


材料:
包粉                       300g
水/牛奶               120-150g  (我用水)
白油/牛油           20g  (我用白油)
黄砂糖                  50g
酵母                     1汤匙


馅料:现成咖椰


做法:
1。将黄砂糖和酵母混合,加入水(一些就好)混合均匀。(拿材料里的水)
2。将包粉和白油混合,加入糖和酵母水混合均匀,用手搓,再慢慢加入剩余的水。(不要一次加完)
3。搓至面团光滑,然后发酵30-45分钟(通常我都是发酵一个小时)
4。取出面团排气,把面团分割成8个等份。
5。之后包馅料,做造型,弄成所要的形状,(或搓圆)。
6。再发酵20-30分钟。(如果再做造型时花很多时间,就可免这步骤)
7。水滚后,大火蒸 9-12分钟至熟。

*我等发酵好,入蒸锅前,用剪刀出小耳朵,之后再剪出尖尖的小刺 。
*眼睛用黑芝麻贴上即可。


4 comments:

  1. 好可爱的刺猬,我之前弄的包子很丑到现在没有再弄过了。。。

    ReplyDelete
  2. 仪仪妈咪,
    我的还可以啦~之前有看过别人做的,很美。
    我的是迷你版的。
    没关系,再来多一次。
    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