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20 August 2013

香蕉蒸糕 Lepat Pisang


在妈子家里刚好邻居送来了一串香蕉  有点过熟
妈子原本是想要我做个香蕉蛋糕让她尝尝
答应她  但是过了一天就忘记




一方面也是太忙了  
另外一方面是家里没有搅拌器
想想还是算了吧

而且一天里要做几种糕点
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还好之前在面书上看到有网友上传这糕点的食谱
赶紧记录下来 方便用得着
现在派得上用场啦~






食谱取自面书网友

可做的分量:8个


材料:
蕉叶                            2张
粘米粉                       50g
浓椰浆                       220g
熟的香蕉肉               250g
菜油                           2tsp

调味料:
糖                              40g
盐                              1/4tsp

做法:
1。蕉叶洗净,剪出几个正方形。
2。把香蕉放入锅里,压成泥状。
3。将粘米粉 、浓椰浆、 香蕉肉、菜油和调味料混合均匀。
4。用小火慢慢煮成香蕉糊,要不停的搅拌以免锅底烧焦。
5。香蕉糊变浓稠后,熄火。
6。准备一片方形香蕉叶,勺1大匙香蕉糊到蕉叶上,然后卷起,两端用竹签串紧。
7。包好后,排入蒸盘,中火蒸 20 分钟至熟即可。




4 comments:

  1. 你的 lepat pisang 很美呢!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2. Jozelyn
    来吧,自己拿:)

    ReplyDelete
  3. 你好, 不好意思, 恕我冒昧打擾一下, 因我剛在找一些馬來糕點 (如 Lepat Pisang, Kuih Koci, Bingka Ubi Kayu), 剛好看到你的blog 在說這個, 不知道可否買一些你的糕點, 我只要1,2件便可以了, 你除了Lepat Pisang, 是否有做其他呢? 真不好意思, 突然這樣問你這個, 請見諒.

    Ricky

    ReplyDelete
  4. Tse Ricky,
    谢谢你的到访。
    不好意思噢~我做的糕点都没有卖的,全都是自己和家人享用而已。非常抱歉~

    ReplyDelete

大家别只顾着潜水哦,有空就浮上来喘口气聊聊天嘛~